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想要不废真的好难

最近打算写blog时发现一件很恐怖的事,刚开始不敢确定。经过再三的确认,终于肯定了这恐怖的事实:没有灵感,不懂写什么,够恐怖了吧?

刚开始写blog时是因为真的太无聊了,写着写着发现好像很多东西要写,怎么都写不完似的。而且只要开始写了就停不下来。或许是太久没写华语作文,‘写’着blog时好像可以过过我的手瘾,同时又不会像真的写作文时那样手酸。

古时有江郎才尽,将来后人会有一个新的成语可以引用:瘦狼梗尽。不要怀疑,会有这么一天的,如果到时有人要查这成语的出处,那就是公元后2008年,Window Live Messenger,conversation of 阿瘦and阿晔。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人要吃粥,亦要付粥。如果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或者代表了我在这里的新生活渐渐上了轨道。眨一眼,眼一眨,一眨眼,我出来读书也快要半年了。刚到是这了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鲜。就比如我开始写blog,去马六甲市区玩,唱K,开始废,回家乡...这一切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那么的好玩、刺激。当时的我就好比一颗凹凸不平的石头在滚动,每一个菱角顶到时引起的起伏都很刺激,所以也就很多东西写。不过滚久了,石头也慢慢的被磨平,菱角没了,一切都平淡了。

当然,这并不是一件坏事。生活一定要慢慢习惯,不可能一直活在探索的环境里。被磨平的只是代表着我的石头,而代表生活的道路总还是会有凸起或洞坑。就算是圆滑的石头,遇到凸起或洞坑是还是会有让人兴奋的起伏。期待着下一次的起伏,可以再有值得纪念的回忆被写进瘦的空间。

不过不要紧啦,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是发生,我还是会找一些无聊、有笑点的梗,或是听起来有哲学性的梗来写blog的。如果那些哲学家知道我竟然把哲学当作笑话来看,一定会气到很....很...(hmm...该怎么形容他们生气?)就气到很哲学吧。也会有像今天这样,明明没有灵感,也可以啰嗦这么| |长的。^_^

不过讲真的,最近还真的很无聊。多无聊?
数学角度来讲,就像1+1那么无聊。
化学角度来讲,就像H20那么无聊。
生物角度来讲,就是什么都很无聊。
相对论角度来讲,“你周围的人比你无聊,那你就不无聊;你比你周围的人无聊,那你就很无聊”那么无聊。
如果要用比较有文学气质、更帅气、更潇洒、更有内涵、更好看、更好听的形容词,那么只有说................... 像阿瘦那么无聊。 ^__________^

Posted by 阿瘦 at 11:30 PM

(要假装很早写的,不然被老姐知道明天有崇拜还那么晚睡又被她讲了)

6 則留言:

长竹 提到...

怪不得会停那么多天没写。我以为你跟本圣比赛看谁停最久呢!哈哈!继续写吧!让部落格记载你的日子是如何过的!记住,华文字是要天天来练习写才不会忘记!

荔加鼠DorisRica 提到...

最近不是没灵感~而是懒惰了~~
我不会废,可是部落格却荒废了一阵子。
每天混论坛,打机...哈哈


“生物角度来讲,就是什么都很无聊。”
bio很好玩的~~ 〉应该改成

生物角度来讲,就像进化论那么无聊。
哈哈哈

jia li 提到...

郭阿瘦,那么晚睡还敢讲!

阿瘦 提到...

我也知道bio很多很好玩的东西,只是给我来讲,闷的东西更多。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了,前面的都只是用来衬托的,重点是最后一个。我们看文章要懂得读重点!!
哈哈~

荔加鼠DorisRica 提到...

har??~~~现在读文章还讲究重点吗?~
就像进课堂,混混时间过了就出来~~ 哈哈

植物有很多不同的分类~~
bryophyte
pteridophyte
gymnosperm
angiosperm

blablabla。。。。 晕

提到...

BIO 就像“DORIS觉得有趣”那么无聊。
很废的文章,给你4个拇指。但是给了以后下次没得给只好给中指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