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学期总结

如果要用一句话形容这个学期,那就是人人为我。为什么呢?因为‘我’再这学期的末端,不久后‘我’又会在下学期的开始。下一句是我为人人。(想不到其他有‘我’字在尾端的话了=.=)突然发现这个学期过得好快。好像还没进入读书的状态就已经要final了。只是这个学期发觉了一些事情。

第一个就是怀疑自己选这科是不是对的选择,被放弃的UM那条路上会不会有更好的风景。上个学期的科目我都还挺喜欢的,像math,applied statics。所以虽然忙,但至少还可以适应。而这个学期的graphics就让我很头痛,一大堆assignment。而且发现自己的想像力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要我凭几个平面想像一个物体的形状好像没有应付数字那么得心应手,虽然都是数学的一部份。我对那些theory就比较容易明白,叫我画还是做practical就不能了。这就是所谓的‘讲就天花乱坠,做就天花板都不会’。这时就会想如果当初选science physics或者pure math这样的科会不会更适合我。但这也是很现实的事咯,就像我大姐写的工作 VS 兴趣。再加上我还有点沉浸在中学时代的读书方式,只要大考考好就可以了,平常时间就吊儿郎当的。无奈大学的评分标准不同,平时的功课占了很大的分数。

这就造成我另一个缺点,很喜欢把事情留到last minute才做。刚才讲的graphics是每星期都有一个assignment,然后一个星期后交。第一次做时也是最后一天才做,发现有点难,赶到很夜才做完。那时就想下一次要早点做,一星期里每天做一点。到了‘下一次’又是拖到最后一天才做。随着assignment的难度越来越难,赶完的时间也越来越来早(没错,是越来越早,越来越接近早上)。但是我好像没什么悔改,每次都还是一样。有时明明有时间,但就是不要开始做(有一点原因是对这科没太大兴趣)。常常在电脑前面玩小游戏(心想不要玩dota,只玩小游戏一下子,但是结果是一样的 =.=)、读读blog、chatting、甚至写blog,就是不要开始。有一次甚至觉得做不完了,还是很懒的做,跑去写blog发泄一下,伤心太平洋 - 功课版就是这样来的。
每次做得很爱睡又不能睡时就会‘下定决心’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从这个句子就知道结果了,‘每次......下次....’意思说每次的下一次,就跟每天的明天不会到来一样)还好下次复下次,下次何其多,因为终于没有下次了,昨天是最后一个assignment了。还是last minute做。套一句中国人的话,牛牵到北京还是牛,阿瘦飞到马六甲还是瘦。目前为自己找的藉口是不喜欢这科咯,下个学期有我喜欢的科目了,到时要看看自己能不能改掉这个last minute的坏习惯咯。

好像又写了一些太serious的东西hor,可能是惨前忧郁症吧。惨,是因为要大考了,不知道大考的分数能不能盖过assignment的咯。不过不要担心,下一篇又会是轻松的了,敬请21待(期待+期待+脐带)

3 則留言:

提到...

go see i give kang de comment, coz i lazy to type again. too long liaw..... and i find myself very 无聊. so i don wan to 废 anymore. i need to be "abit" serious liaw. so i cant write a long comment which with nothing meaningful inside.
btw, how u know wat am i doing here all the while. dam! and remember to write more often, so tat i can come here to 发泄by laughing.... wahahahaha

why am i writing so many nonesense again, dam.... 狗改不了吃屎,晔(也)改不了乱废(吠)。

nirashima 提到...

hi.. welcome ah wei... huan yin ni hui jia..

H Choding 提到...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 wad tat big head talking about.. anyone can te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