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台湾"一"见如故

忘了几时家里安装卫星电视,开始收看到台湾的节目。或许看多了台湾连续剧和综艺节目,对台湾总有份憧憬与些许的亲切感。甚至比起那些以先进、浪漫、豪华闻名的国家,我宁愿选择到台湾旅行。
这憧憬在上星期终于得以实现,与两哥一姐去台湾走了一回。刚到那里时并没有那种“我...我.....在...台...台..湾”的感动。感觉只像是与三个朋友去某处旅行。但时间如箭,光阴似梭,一眨眼六天五夜的台湾之旅就结束了。是时候回到现实面对开学生活了。不知怎么的,回来后才开始特别想念这段旅行的点点滴滴,有种拒绝接受已回到现实的感觉。
朋友们都忙着upload照片,我没照片可以upload,只好以文字将这台湾六日记录成这一页台北(一页台北是部电影名称)。那我就再一次回顾那些照片,同时将这些回忆打包放进这瘦的空间。写完后,是时候收拾散落一地的行李以及心情,回到现实面对新的一个学期了。

第一天:
飞机降落时,看到的是有点旧的机场建筑。之后还得搭巴士去到台北一带。一路上那些常在电视广告中出现的招牌竟然真真实实的出现在眼前,慢慢开始醒觉到自己已身在台湾了。下了巴士,我们先到民宿放下行李,休息一会儿再出去走走。而在我们隔壁房的是来自香港的4位朋友。挺友善,和我们一样来旅行的。

我们先到sogo百货逛逛。里面没什么好逛的,都是些名牌服饰,与平常的百货公司没什么两样。

唯一可取的就是第一次看到电梯小姐,还对着电梯鞠躬。

接着就到街上走走。走在忠孝东路上,心里开始同情动力火车。他们一首歌唱了七遍“忠孝东路走九遍”,总共走了七九,六十三遍。我们没走完一遍就脚酸了,原来“动力火车”的名是这样来的,走不累的。

继续边走边打闹,突然眼睛余光扫到一处,我有如雷贯浑身一震。这不是传说中的阿瘦皮鞋。看来我是无法在台湾发展了,因为台湾人人都把我踩在脚下。气死我了,为什么不是阿瘦帽子?算了,先拍张照留证,回来再向律师朋友请教可不可以保留法律追诉权吧。

对了,这间店的口号是“U aso man(You are so man)” =,=#

接着就去逛传说中台北消费最高的东区,边逛边吃。我们都只叫了一两人份分着吃,这样才可以试更多的美食。到了一间店,试了她的番茄牛肉面,葱油饼,还有一个忘记什么名的饼。问题就在这个忘记名的饼。简直就是这里的roti canai kosong,而且还是没有kari酱的roti kosong。可恶!

而要还钱时发现竟然有50台币的钱币,等于这里5块钱的硬币。就像是吃了一碗kampua,给了一张RM10,而老板只找回你几粒硬币。感觉像是亏本了。=,="

吃完了再逛东区,到处找明星开的店,希望可以遇到哪个明星。结果一个都没遇到。算了,来日方长,总有机会的。之后还吃了kong哥最爱的东区粉圆,嫩嫩QQ的。

走着走着就到了国父纪念馆。当天是台湾国庆日,几辆游行后的花车停在这里。我们拍了几张照又继续走。到了新光三越附近,看到了笼罩在朦胧雾中的台北101。最后见识到台湾节目中常提到的诚品书局,好大一间。大家在里面拿了一本书直接坐在地上阅读,我们也有样学样。

由于我们走的太远了,回程时我们办了张悠游卡,搭捷运回去。

4 則留言:

Well 提到...

看到阿瘦皮鞋,我笑了~~
话说你的哥们各个都是高个啊~这就是物以类聚吗?

阿瘦 提到...

他们两个是兄弟,都那么高。物以类聚没错,只是我们并不是高的同类,而是疯的同类 XD

Wind~~ 提到...

到了新光三越附近,看到了笼罩在朦胧雾中的台北101

this one wrong liao

is at 统一百货

阿瘦 提到...

忘记统一百货的名。也很近新光三越嘛。后面,再过个马路就到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