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台湾一箭"双"雕

第二天:
原本决定要去泡个温泉,接着流浪到淡水。领队Kong哥说六点多要准备好,7点就要出发,一刻都不能拖!结果早上我只听到有人叫有人按掉alarm,不要吵到隔壁房的人。下一次我清醒时已经八九点了。看来温泉是取消了,我们就直接搭捷运到淡水流浪去了。
到那里先逛淡水老街。先尝尝当地出名的阿给和鱼丸汤吧。
阿给其实是將油豆腐的中間挖空,然後填入冬粉、浸泡過滷汁,以魚漿封口,加以蒸熟,最后淋上甜辣醬或其他特殊醬汁。这两样都还挺不错的,有道地的味道。阿妈的!我们还喝了被推荐的酸梅汤。我不是在骂人,这阿妈的是酸梅汤的名。
喝完了阿妈的,流浪还在继续。途中我们看到了一间泰迪熊主题店。里面的收藏蛮厉害的,有很多限量珍藏版的。老板也很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他的泰迪熊。Hello Kitty一万只,一万只的表情都是一样的。你看,这些泰迪熊(珍藏版的),每一只的神韵都不一样。泰迪熊最重要的是什么你知道吗?就是它这两粒眼睛与鼻子的三角形比例。这比例对了,神韵就对了。还有它手、脚、身体的比例是bla bla bla......不是我说的啊。这些都是老板告诉我们的。他介绍泰迪熊时,简直就像泰迪熊对蜂蜜一样语气中露出那么多的甜蜜。(说到蜂蜜,想起了某件糗事,下篇再写吧)
在老街中的趣事还包括看见了一栋四五楼的鱼丸博物馆。服了,鱼丸也能变博物馆?
另外还有美国冰淇淋文化馆。我们进到里面,拍了一些照后又离开了。原因是这里每人必须有最低消费,不想花那个钱。
告别了老街,我们搭船往对面的八里左岸前进。下了船,我们一人租了一辆脚踏车,踏上的我们的脚车之旅。
沿着河岸一路骑,沉浸在河风的轻抚,搭着乡村气息的背景,环绕在一群和我们一样欢乐旅游的游客之中。
这么完美的气氛,为什么?为什么却要忍受烈阳无情的蹂躏。我们骑了好几公里,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忘了防晒油。结果一个个被晒得一片黑,一片白,一片红,“三日姐”还被晒伤。害她接下来几天都变成“口罩姐”。途中经过一间散发着古老气息的老屋,我们还停下来拍了张照。
接着吃了卤肉饭后就往情人桥走去了。
情人桥似乎正准备重新上漆,所以他们得把旧漆剥落。结果我们看到的是一座落漆的情人桥。
当时已接近黄昏了,我们决定在渔人码头那里等待日落后才离开咯。等待时,我们玩起了提过的寂寞。拍了四人寂寞的背影。
最后没想到一大群日本人也加入我们寂寞的行列。
我们也企图夹住夕阳、
吞下夕阳,
企图打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魔咒。最后都失败了。但我们还是将这日落美景收入相机里了。还有媲美北极光的淡水光 XD
日落后那些日本人对我们拍的照片挺有兴趣,不停向我们讨相机来看。临走前还跟我们用日语、还有其他不标准的语言跟我们告别。离开前还拍了一张情人桥夜景。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放了放尿尿,不带走一滴淡水。在捷运站上完厕所后,峰哥的朋友带我们到士林夜市去了。士林夜市真的是美食天堂,一堆食物等着我们去吃。
先吃了大肠包小肠,喝了木瓜牛奶,又吃了生煎包。都很好吃。
倒是我们到了一个水果档,那老板娘欠打的。我们四人份的水果可以卖到550台币。大姐啊,55零吉的水果,在马来西亚可以拿去喂猴子了咯。我们看过去像猴子咩?
之后又到了一间十全排骨店吃了排骨汤加卤肉饭。这店里的员工大多数都是马来西亚来的工读生。离开前向他们问了我们正在找的美食地点。没办法,这里真的太大太乱了。
经过高人指点,终于找到了这个食尚玩家推荐的起司马铃薯。说实在的不错吃啦,只是吃太多肚子开始涨了,遇到这种cheese的食物我已经无法享受其中了。
接着登场的是台湾人的最爱,臭豆腐。闻起来真的有够臭,吃起来却没什么特别。就像平常的豆腐一样。看来我们是体会不到这臭的口福了。
倒是猪血糕,软绵绵的,就算是沾了花生粉还是不合我们的胃口。
回家路上,我们出了捷运后又去走地下街。Kong哥打听到的消息是地下街24小时没关。这消息没错,地下街24小时没关,关的是地下街里的商店。=,="
回家前买了一罐常在广告中看到的台湾啤酒。
哥喝的不是啤酒,是台湾。

1 則留言:

jia li 提到...

最后一句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