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台湾曲“终”人散

最终日:
上篇说到我们与战利品合照。之后便开始整理行李。该带走的回忆满满的塞进行李箱里,该留下的遗憾与不舍散落满地,已无法拾取,任由它遗留在这房里,等待下一次的再来回收。这最后一晚,如此的夕阳无限好,如此的可惜近黄昏,如此的emo,当然不可能浪费在睡眠上。我们决定去见识这里的K歌馆,钱柜。一进大门,先检查我们的护照,应该是确定年龄吧。接着映入眼中的是有如酒店般的柜台。

我们三个穿着在五分埔买的短裤。那红色与蓝色太出色了,我差点被逼买了青色的。 >.<"
定了间房后,我们搭电梯到指定楼层。出了电梯还有专人带路到厢房。厢房里有间独立的厕所,左右两旁的墙壁个有可切歌与调音量的按钮,而点歌的萤幕还是touch screen的。不过这touch screen的点歌萤幕的确对我们还挺有用的。因为这里搜索歌手、歌名都是用注音符号,我们都没学过,得一个一个找。还有件事,开销里设有最低食物消费,一人69台币。我们四人,也就是说我们至少要点280台币的食物或饮料。我打开menu,里面的食物都好贵,不然就都是酒精饮料。我翻了翻,终于看到有一排是可乐、七喜、苹果苏打、蜂蜜这一类的普通饮料。问了其他人意见,决定点5被蜂蜜,刚好不超过最低消费。
我拿起房里的电话,等了等终于有人接了:“你好,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的吗?”
“我要点蜂蜜五杯”
“你确定?”
难道他没听清楚?我再重复一次:“我要五杯蜂蜜。”
“五杯蜂蜜,你确定?”
怎么这里点五杯蜂蜜是犯法的哦?我开始犹豫了,还是问一下。“为什么?怎么了吗?”
“好,那等会儿帮你送上。”他似乎屈服了。
我隐隐约约觉得不对,打开menu再看一下。蜂蜜......在调酒饮料项目里。惨了,丢脸丢大了。赶快再拿起电话。
“请问那蜂蜜是调酒用的吗?”
“没错。”
“那可以退吗?”
“对不起,我们已经向楼下下订单了。”
“好,不要紧。那......给我来壶白开水好了。”
“没问题。”
放下电话时已经听到峰哥,kong哥,晶姐笑到不行了。这次真的是把新加坡的脸都丢光了。没错,我们一早就决定好了,只要在这里做了什么丢脸的是就说我们是新加坡来的。这招乾坤大挪移使的是一流啊!那送蜂蜜来的服务生人挺好的。不但没有笑我(我是不怕啦,反正新加坡来的),还很好心的帮我们退了两杯,让我们还有剩余的钱可以点可乐。他甚至还教我们如何使用点歌机,人超好的,害我内疚得差一点向他坦白我们其实是马来西亚人。XD
我们把那两杯蜂蜜掺水泡来喝=,=!
唱完了歌,我们在凌晨4点多在钱柜外的街上又搞乱拍。唉,新加坡人都是这样的咯。
接着走到麦当劳吃早餐,终于吃到了猪肉的汉堡包。在这里呆到五点左右,天色已完全亮了,大概是秋天的关系吧。在西门町的大街上,我们又再一次拍恶搞照,下定决心要丢光新加坡的脸了。凌晨五点多在街上,当然是要打太极啦。要回家了,伤心的哭了。再加上落寞的背影。接着我们回酒店小睡一会儿,到了七点半下去吃酒店的早餐,然后再小睡一会儿。到了10点左右,我们去台北车站那里打算逛逛,顺便买些东西。没想到大多数的店都还没开。结果沦落到坐在商场里的椅子等到11点再去逛地下街。悲剧这时发生了,11点,店才刚准备要开。怎么办?还是回到西门町去逛,白白浪费了来回的车钱,还有几小时的睡眠。

这时他们得到消息,SNSD将要抵台,我们赶紧买了最后的东西,赶进机场碰碰运气咯。到了机场,那里已有一些粉丝聚集等待,峰哥和晶姐还去跟那些粉丝套消息。据他们说,我们check in后进去候机室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到她们。我们听信他们的话,完全没怀疑他们是为了调开我们,就这样傻傻的check in了。进了候机室才知道登台与离台是不同的楼层,看不到的!看来中了调虎离山计了。后来他们还是有远远的看到SNSD的身影,也算是了了一点心愿。
接着到我们登机了,我们进了一个门口,下了个楼梯才发现这里也是个候机室。而且我们的登机口是七号,SNSD则是从8号口登陆。如果我们一早在这里等,那就可以只隔这一片玻璃的距离看到她们了。问题那楼梯前的门口是刚打开的,还是一直都开着的。姑且相信它是刚打开的把,这样一来遗憾也会少一点吧。哈哈,阿Q精神就是这样的啦!

到这里,我们的台湾之旅正式结束。至于后续的故事就跳过吧,晶姐的伤心+威风事就别提了。

后记:不知怎么的,回来后对这趟台湾之旅一直念念不忘。如果说这趟旅行是个已圆的梦想,那回到这里就像是从梦里回到现实,却还想念着未做完的梦,逼着自己继续睡,希望还可再续前梦。梦醒了就完了,歌里唱的“只要不醒过来,这就不是梦”始终只是歌词,是时候让自己面对新一个学期的挑战了。台湾,把它塞进行李;行李,塞进回忆里;回忆,梦里再续吧。

哥不要寂寞,寂寞别拖住哥,哥要继续前进,追求前方更多的寂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