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台湾“四”通八达

第四天:
民宿住了三天,接下来转去住酒店。一早带了行李,搭了捷运往酒店前进。一下了捷运就是西门町入口。而西门町的另一端就是我们将要住进的酒店。由于2点才可以check in,我们到酒店寄放了行李后就去西门町走走。今天第一样美食是阿忠面线。挺好吃的,只是要坐在店旁吃。感觉应该是很怪,但所有人都这样吃,反而另有一番味道。逛了一会儿的西门町,我们去了一家女仆咖啡厅。里面的服务员都身穿女仆套装,还称呼客人“主人”。感觉整个超怪的。而且食物也普普通通罢了。我想是给超级宅男来的地方,看来我宅还没到那个等级咯。而当我们要求拍照时才知道,要拍女仆还要还钱。
很熟悉的情节吼?没错,就像马六甲红屋旁的那条蛇^_^那样就算了吧,不拍你们这些女仆,拍来吃饭的学生妹算了。哈哈。接着我们回到酒店check in,安顿好行李后,就往台北101出发。特别提件途中的趣事,在女仆店下我们遇见了高人,看来是醉拳的最后一位传人。好笑的是,晶姐假装站在那里要跟他合照,被他发现了。不愧是高手,看到我们拿起相机他还会躲。看来是不屑与我们这些世俗的人合照。XD下了捷运,我们首先到贵妇商场。在那里买了条贵妇面包,这面包叫保罗面包,是kong哥还没去台湾就一直提到的法国面包。在那里我们还逛了新光三越与华纳威秀。难得今天我们看到一群模特儿在伸展台上练习走秀。而在那一旁我们发现了个签名版,干脆学起星光大道里的明星签名,过过干瘾。
历经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台北101。没想到的是第一个入眼的画面竟然是抗议布条。有一群人在这观光胜地拉起布条企图引起各界的注意。一个男子大慨是理念不同,当街与其中一位抗议人士对骂:“你那个学校毕业的?我美国回来的都讨厌你。什么洗脑?你才被洗脑!”还有一句最经典的结语“去你的蛋!”。好吧,挺有趣的,像是现场直播的全民大闷锅。接着应该是照例与台北101合照下,进去逛逛下,最后在大门那里撒泡尿,尿出个“阿瘦到此一游”后离开。嗯......为了以防有人去我的蛋,最后一项还是免了吧。
下一站是五分埔。几条街里都是卖衣服的,在这里倒是没买到衣服。太多太乱了,无从下手。紧接在后的是饶河夜市。我们决定走路去。途中经过鬍鬚张卤肉饭。这卤肉饭是小s的最爱。而小s是晶晶姐的最爱。结果进去吃了一顿,还不错,只是,这人未免太多了吧。吃饱了继续赶路。俗语说的好:“路是长在嘴巴上的。”
我们不认路就问人:“请问一下,绕河夜市怎么去?”
“绕河夜市?”带着疑问,仿佛不知道这个出名的夜市。
“没错,绕河夜市。”坚决的口气。
“绕河夜市?”继续带着疑问。
“绕河夜市。”简洁,而坚定的重复了一次。
这路人仿佛被我们果断的神情慑住了。动脑想了一下“哦,饶河夜市吗?”
怎么绕河饶河不一样哦?管他的。继续装傻,假装自己没有错:“对啦!就是绕河夜市。”

历经千山万水终于抵达饶河夜市。第一档看到的是胡椒饼,大排长龙。福州话这“胡椒”与“福州”发音很接近。这胡椒饼又叫福州饼,做法又与gongbian,还有mamak的naan很像。不过味道却是别有一番风味。
接着吃药炖排骨、上过康熙的乌贼烧、店铺里贴满明星到访的照片的牛肉面、芒果冰还有大肠包小肠。

吃饱了到附近的彩虹桥逛逛又是一美不胜收的景点。我们在那里待了一会、拍了写照、搞了些笑、聊了些天、最终还是逃不过搞了些emo的下场。哥身后的不是彩虹桥,是落寞。桥下的流不是河,是青春。河里倒映的不是光影,是回忆。
要回家了。难道要照原路走回去?晶晶姐第一个反对。她脚要废了。怎么回?很好的问题。答案也很好:“不懂!”好吧还是问人咯。
到了一个巴士站那里,问了两个小姐。她们告诉我们该搭那一辆巴士到捷运站附近。
接着一阵沉默,大家在等着巴士。
突然,忘了谁问了个问题。那巴士这么晚了还有班次吗?
那小姐看了看巴士表,答案让我们swt了。她说:“没有。”后来她告诉我们可以搭另一辆,跟她们同一辆,也会到捷运站。
这时旁边的一位夫人开口了。她说:“要去捷运站的话,这里附近有一个。这里直直走过去,过三个红绿灯就到了。”
结果那两个被我们问路的小姐突然就迈开大步往那里走。我们也尾随她们而去。走走走走,走了好久,那妇女所谓的三个红绿灯未免也太多了吧。结果只是照着我们来的路走回去罢了。而到了捷运站竟然还有游客问我饶河夜市怎么去。我可是有听懂他问的,而且也知道怎么去,就教了他。他向我道谢后就离去了。帮助人果然是有满足感。但这满足感怎么有点不对啊?
惨!惨!惨!惨!惨!惨!我教他的是去五分埔的。对不起咯。但应该也没错啦,只是不完整,到半路罢了。>.<" 等捷运时,与这两位带路的小姐拍了张合照。下了捷运又去诚品书局坐坐了才回酒店休息。

2 則留言:

Wind~~ 提到...

瘦,贵妇面包在新光三越买的,贵妇广场只是逛了一圈。

还有的就是我看了巴士表问的,为什么时间只到9.00pm

那热心的妇女是说了4个红绿灯,不是3个

哥怀疑你可能有未老先衰哦!!还是哥还在回忆起台湾的一切与寂寞!!

阿瘦 提到...

好像是这样hor。老了,老了。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头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