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如果

躺在床上快一个小时了,辗转难眠。那太阳就是不甘被人遗忘,就算夜晚它身在地球的另一端,还是要透过床铺上的热气提醒我们他的存在。无法入睡,起身打开电脑。与泽豪chat了一会儿,然后看到兆远刚update的blog。读完后,与泽豪互道晚安后,再爬回床上试着入睡。只要放松心情,脑袋放空要入睡就易如反掌了。这就是老一辈人常说的“心,静,自,然,凉。”当你们看到这一篇的blog时,这代表着那句话是骗人的,热就是热!

最近,从大一点的朋友那里得知有一位人很好的Mario伯伯去世了。我比较慢来到马六甲,不认识这位Mario伯伯。不过从众人的口中对他的怀念可以看得出他是一位很好的人,可惜我晚来了马六甲几年,没机会认识到Mario伯伯。我在想,如果我没读form 6,如果我早点来马六甲,现在是不是也一样怀念着Mario伯伯的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不过就这样想着想着,一连串的“如果”就这么跑出来了。如果我没读form 6,现在的我会是怎样?很多人都说form 6让人成长,读过的人比较成熟。这或许只是安慰的话,成长是人人都会经过的过程。两年的时间,想不成长都难啦。换个方法说或许更适合,form 6是让人做好更充足的准备后再出发。但用的时间比别人多一年,孰好孰坏因人而异吧。

Form 6对我来说有着特别多的回忆。大多数比较好的朋友中五后就去外地读书了。这两年对我来说没有太多记忆深刻的蠢事,没错!那些记忆深刻的通常都是一起做的蠢事。当然后来也与另一帮朋友混出一片天,一片每天下午吃roti canai后去打球的大热天。

Form 6也是我建立自信心的时候。这两年,我第一次打篮球代表县(学联)、第一次下棋代表州。虽然form 6年龄比较大,有点不公平啦,我不管那么多,反正脸皮厚也是一种自信。而学业上,第一次拿到前三名、第一次拿到最高分,虽然是因为班上人数比之前少了一半以上,但还是帮我建立起了那不知廉耻的自信心。至于那些学会在班上睡觉,翘课的丰功伟绩就暂时跳过吧。

让我最耿耿于怀的事也发生在这两年里。当时不情愿的答应帮人做了一件不好的事。虽然不情愿,但还是拒绝不了那软性的逼迫,而且还不止一次。事后很生气,但又是自己自愿答应的,怨不得别人。之前写了一篇讲到某人得罪我,而我原谅了他。在这件事上不再怪罪于他,但不代表我还可以像以前一样与他有所联系。很矛盾厚?不过在我自己的定义上,这已是原谅了吧。当时写那篇blog时有位朋友认为没必要逼着自己去原谅不想原谅的人。但对我而言,写出来后多多少少对自己有鼓励及暗示的作用吧。就像现在,很懒得开始温习功课。但在facebook和msn上面放一些类似“火力全开”的话语,似乎像是对自己下了一个承诺,多多少少会有点影响吧。
其实还是不想写出这一段回忆,不想让家人知道。不过好像他们都知道了就顺便写出来咯。不过还是不要问我!

虽然说form 6 让人成熟,但这一点好像没发生在我身上。最近那些老朋友看到我还是会讲:“阿瘦,为什么你越来越笨了?是不是waffle吃太多?”至于为什么吃waffle会变笨那就要回溯到五年前去Sri Aman打球的时候。当时那里没什么特别吃的,打球那几天我们一群朋友每天就去打包waffle,然后回到房里打牌。(打牌,不是赌钱)有一次我还偷排好了牌,然后发牌。他们讲我一定玩臭,但有个朋友拿到三张二,就说没有。结果勒,我的牌是一条龙!哇咔咔!后来回到泗里街,朋友都说我是那时开始会做类似这样“笨笨”的事,一定是吃waffle吃笨的。如今,经过form 6和大学的洗礼后,当然是笨得变本加厉啦。科科科科

很多“如果”,现在回头看也已经事过境迁了。没什么特别感觉,更别谈什么希望回到过去改变这一切的空谈。就好比form 3那年,练球练了几个月,将近一年的时间。不曾无故缺席,结果到了比赛前夕,老爸由于我要PMR了,不肯在父母同意书上签名。当时的我真的很生气,但如果以我现在的角度回头看,就算去了,对现在的我而言也没什么特别意义。如果我没读form 6?如果当初决定去UM?或许我更本不会出现在马六甲,更不会认识这一群你们。

人生有太多的“如果”要去思考。但如今,我该想的是如果我在不睡,明天崇拜还有温习功课该怎么办?!?!
最后,在这里纪念Mario伯伯。虽然我不认识你,但从他人口中知道你是一位健谈、爱开玩笑的人。总之,爱开玩笑的一定是好人!安息吧~

18 則留言:

zijing 提到...

好喜欢读这一篇。
生命没有如果了,你早一点来的话就完了。
因为会被我这个马六甲人欺负到爆炸。哈哈~~笑完了。去k书吧~

pauline 提到...

"总之,爱开玩笑的一定是好人!" 阿瘦,你是在说你自己吗?? 哈哈...XD

阿瘦 提到...

如果我早一点来,可能是我欺负你到爆勒?
那现在你就不是那个‘岂有此理’纸巾,哈哈。
而是被一个很瘦的人欺负的可怜角色···科科科科

阿瘦 提到...

没错。我是好人!哈哈
不过这句话有点矛盾,我是好人=我开玩笑
既然是开玩笑,那‘我是好人’这句话也是开玩笑的,那又变成坏人了
想太多了~总之做最好的人,开最好笑的玩笑······

zijing 提到...

有你的!你好!哈哈哈~~~

Chin Nee 提到...

yalor, i also like mario uncle, he really look like mario leh..

last time before u come, me n ah xin them like to eat at his shop. our msn or ym status always can see "tonite 6pm dinner at mario" then we all will very 乖 go there eat dinner punctually.

ah xin , chen chong them are so close to him. aii.. aii aii...



i also feel i became more stupid, coz i also eat a lot of waffle..too...

Ting Tiew Wei 提到...

如果现在你会回我的话,你等一下考试应该......

Wind~~ 提到...

如果我说 生活没有如果
错过就过 你是不是会难过
若如果拿来当借口
生活是不是有一点弱
如果我说 人生没有如果
为了强而有力的人生就放手一搏
还想什么 还怕什么
大胆的说"i wan nobody nobody bout jou"(大势的在office唱起nobody!!!)
大家一起来...!!!

阿瘦 提到...

这位wind~~大哥,冷静!
你在公司里大声唱歌,我想你很久没吃炒鱿鱼了吼?
你被踢出公司前,记得!对你老板大声的说:“老板,不是你炒了我,而是我,被。你。炒。了!”
话说,你是哪位啊?有点眼熟哦 @_@

Wind~~ 提到...

炒鱿鱼?是啥咚咚?
老板刚夸我好动感(比起了蜡笔小新模仿动感超人的动作)(淫笑当中)
刚考好书就陪你松弛下呗!
瘦爷让我们一起来"sorry sorry"
我是谁?
徐老师~~
英歌lish name?(说放在耳朵听大家呼喊)
teacher tzue~~
瘦,你真的不懂我是谁??

阿瘦 提到...

wind=风=峰
群峰?? lols

阿瘦 提到...

不对·不对。刚考完试···

Wind~~ 提到...

恩恩。。没错没错。。有你的

阿瘦 提到...

那你是谁?

Wind~~ 提到...

我就是传说中的群峰

阿瘦 提到...

你还有考试咩?

Wind~~ 提到...

我是知道你考好试所依赖无聊一下的

Wind~~ 提到...

我是知道你考好试所依赖无聊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