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志在四方......?

当需求被满足后,人就会锁定更高的目标。举例来说,一个人会先满足自己的基本需求,如衣食住行。当基本需求足够后,他开始注重自身的安全。而这是他在基本需求还没被满足前不会去注重的。接着是归属感,再接着是自尊,然后是自我价值······以此累推(推得很累)。
人 类这种特质我们称之为“进步”。人类不停追寻进步,永不停歇。成语“志在四方”从“四方之志”衍变而来,说明了当时古人那种渴望出外闯荡、立大业的雄心。 而经过了几千年的进步,人类心里已不止“志在四方”而已了。当然也不是志在五方啦(那人类会冷到绝种)。如今,人人心中坚信的成语已进化到五个字了,那就 是志在四方······帽。

所有人都盲目追寻那毫无时尚感的四方帽,接着又是圆帽、医生帽、工地安全帽、太空帽、高尔夫帽······有谁还保留着原本喜欢的牛仔帽、棒球帽、钓鱼帽、感冒甚至是礼貌,还有仙剑里的茂茂。现在的我还是每天戴着安全帽去考场领取四方帽的点数,等哪天点数够了就要换上那没有美感的四方帽了。没错,我还在考试当中。不过还是偷偷抽出时间来写blog(偷偷?瞒着自己?)。事实上只是这几天考试压力有点大,毫无主题的随便写点东西。

既 然都找到考试压力大这么好的藉口了,那就顺便提一下上星期的事咯。上星期五考两科,整天没睡到多久,晚上是接到Cindy电话让我负责星期六团契节目的一 小部分,真的是很小的一部分而已啦。一开始还以为只是需要准备一些东西罢了。到了团契开始的前一小时才知道好像要带领分享或领唱之类的,这,这,这下惨 了。幕前与他人有互动的工作一向来都是我的死穴,如果只是幕后那些准备功夫,或躲在电脑后面与人互动都还可以,不过······人生最欠打的就是这个不 过。
这么短的时时间要怎样准备哦?是要怎样进行?分组?还是一起?找个人弹吉他领唱?还是···?或者···?这种太多变数的情况我最讨厌了,最好是像数学题目一样有一个最佳解决法。
或许是为这件事自己一直钻牛角尖很烦,不过暂时用考试压力大来当借口啦。当天的团契脸色有点不好,对当时坐在我旁边的庆洁和Winnie不好意思。她还问我是不是讲员的笑话不够好笑,拜托!我没有笑癖好不好。(笑癖,类似洁癖的一种怪癖)
后来敬荣来帮我,最后都是他在解决的,我什么都没帮上。除了感谢他之外,也对他有点不好意思。或许他没感觉到,当时我有点耍脾气,不太想做。好像都丢给他去解决,歹势啦!

讲 到考试,我发现我似乎给其他人一种错误的假象。很多人都把我当作可以轻而易举拿到好成绩的人。考试前如果我发发牢骚,讲明天的考试惨了,来不及之类的话, 大多数的人一定会回我说不要紧啦,给你来说小意思而已。在泗里街就常常被人这样讲,没想到到了马六甲又听到类似的话。当然,听到这样的话是会有点自豪。不 过有时听到就会有点不是滋味。
有时会被说“你不用读也可以去考的啦。”考完后考烂了,担心会fail,向朋友抱怨发泄一下。这时就会听到:“你每次都这样讲,骗人的啦,等一下一定会pass的。”
拜 托!我成绩不是很好勒,算中等而已。我也是试过拼了命读还是不明白。也试过读到早上然后直接去考(虽然是因为之前玩太多)。我也试过读到不想再读(像现 在),想甩课本。一句“你不用读也可以pass”,是不是对那些被我参在一起喝咖啡和milo有点不公平。它们无缘无故被参在一起,连名字叫mifee还 是cofflo都不知道,可怜啊!
至于为什么要参在一起喝?听接下来这首周杰伦的《爸,我回来了》就懂了。

【milo唱】
我听说通常在咖啡后就要放点白糖
为什么看到他的咖啡一直找我配搭
就因为没白糖他就能放我进去
我真的看不下去以为我较细粒

【我唱】
从小到大都有白糖的温暖
为什么那蚂蚁那么凶
如果真的我有一双拖鞋二双拖鞋
随时去杀用力去踏
我一定变蚂蚁侠

9 則留言:

zijing 提到...

那个推来推去的有名堂的。
叫着hierarki mashlow,by abraham maslow.
如果底部的keperluan没有被满足,哈哈~很难说会造成心理不平衡的现象去追求kehendak.
后果可想而知。

考试加油咯~不管pass 还是不pass,还是要读。

Well 提到...

子晶最后一句不太对,
正解是:不管读还是不读,还是要pass!!

阿瘦 提到...

没错,那个推来推啊去的东西是从那个hieraiki mashlow来的。前不久刚考过,你够力。还记得名字和原创者···

阿瘦 提到...

哈哈,还是兆远讲的我比较喜欢。
不管读还是不读,还是要pass。
这个也是有名堂的哦,从你那句变来的,叫做回文。^^

Chin Nee 提到...

ah shou, if you tell me u scare can't do well in your paper, I wont reply like others " dun lie la, can pass la" such words,

I only will let u know,

"do your best, for God will do the rest"

So, you must do your best lor~

Pray before study, ask God give you wisdom.

zijing 提到...

人的想法各不一。
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努力读书,pass还是不pass,有些时候竟然会差强人意。
所以,你要尽力+祷告。

那个推来推去的,我跟定它了。
若不是,我这个冷门课靠哪边站,怎样找吃哦?!哈哈哈

阿瘦 提到...

Sheng Ni, thx ya
now i finish my exam dy...
relax liao..hehe

阿瘦 提到...

不是不接受你说的啦,当然,不管pass 还是不pass,还是要读。
只是兆远讲的“不管读还是不读,还是要pass!”比较欠打····比较有九把刀嚣张的气势。。。。
怪怪的形容吼? 哈哈

lala 提到...

pass不到就勇敢走出去然后再回来resit过
就是如此。与其在那里遗憾当初不用功
倒不如走出去痛定思痛后再回来再接再励
更好。。咯咯 歪理。。歪理。。XD

是时候看场电影轻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