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数学

(1)
有个数学家想当消防员。消防队长说:“您看上去不错,可是我得先给您一个测试。”

消防队长带数学家到消防队后院小巷,巷子里有一个货栈,一只消防栓和一卷软管。消防队长问:“假设货栈起火,您怎么办?”数学家回答:“我把消防栓接到软管上,打开水龙,把火浇灭。”

消防队长说:“完全正确!最后一个问题:假设您走进小巷,而货栈没有起火,您怎么办?”数学家疑惑地思索了半天,终于答道:“我就把货栈点着。” 消防队长大叫起来:“什么?太可怕了!您为什么要把货栈点着?” 数学家回答:“这样我就把问题化简为一个我已经解决过的问题了。接下来的步骤就可以省掉”

(2)
一位农夫请了工程师、物理学家和数学家来,想用最少的篱笆围出最大的面积。
工程师用篱笆围出一个圆,宣称这是最优设计。

物理学家将篱笆拉开成一条长长的直线,假设篱笆有无限长,认为围起半个地球总够大了。
数学家好好嘲笑了他们一番。

他用很少的篱笆把自己围起来,然后说:“我现在是在外面。

(3)
一个数学家、生物学家、魔术师、太空学家和商人坐在露天咖啡座上,悠闲的看着对街商店的人来人往。

首先他们看到两个人走进商店,过了一会儿发现却有三个人走出来;他们的专业发表了彼此的看法:

生物学家:这些人自我繁殖了。
太空学家:有外星人混在他们里面。
魔术师:一定是障眼法。
商人:这店我买定了。
这时,数学家不屑的说:若现在你走进去这商店,里面将空无一人。

(4)
我最讨厌两种人:
第一种:有种族歧视的人。
第二种:黑人。
第三种:1,2,3都算不好的人。
第四种:贪心的人(明明只有两个机会,偏偏要写4个)

6 則留言:

荔加鼠DorisRica 提到...

数学梗~~有些我看了得想下才明白。。。

什么我在外面,根本就是作弊!那,我倒立是不是就等于在举起整个地球?~~ 哈哈

阿瘦 提到...

哇....你进步了。懂得举一反一。
那我就帮你举一反二咯,加起来就是举一反三了。
你背躺在地上就等于你背起地球。
然后你在用手放在眼睛前,你就把地球遮住了。
哈哈,不过你的例子倒是挺不错的...给你加分咯

小胖子 提到...

大哥!我的数学真的不行了。1,3和4我都找不到笑点哦!还是我的笑话好点,简单明了,人人都明白,特别是你。哈哈!

阿瘦 提到...

(1)
他把问题simplify去另一个做过的问题咯。例如:
我已经解决 sin 5x = 30
现在的题目是 2sin 5x= 60
我只要除2,就可以变成之前那一题的题目了。

(3)
数学家把现在店里的人数当作negative 1.
所以再进去一个人,-1+1=0.就变成空无一人。

(4)
我讲了讨厌'两’种人。
但我讲了4种。
所以我讨厌的人的行为,我自己也做了。

长竹 提到...

你们(小胖子跟阿瘦)说什么东东啊?我怎么看都不明白!哈哈!

提到...

(1)对不起,基本上这个问题并不成立,所以没有追究或探讨的必要。

(2)一位律师看了数学家的答案后,奸笑一声。于是,他在地上挖了一个洞,然后在旁边也用跟数学家一样少的篱笆把自己围起来,然后说:“农夫,这cases是我赢了吧?’

(3)请你们将你们看到的录像交给我证明你们刚才所看到的,不然我有权怀疑你们是串通的。补充, 你们所在的地点相当有可能无法清晰看见当时的情况,所以问题无法成立。我讲求的是证据。

(4)我最坚持的两件事:
a)不回有笑点的笑话
b)不说有梗的笑话
c)不偷别人的Ide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