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旧事(给某些朋友的)

很久很久以前,发生了一件事。某个人得罪了我。暂时不想讲是谁还有什么事。知道的人就知道,不知道的就不知道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嘛...)好像不是这样用 =.="
那件事过后就没有与那人联络了,不想和他有任何瓜葛,很怕以后又会历史重演。他偶尔还会sms向我道歉,但我都没有回他,一直放不下。我有跟一些朋友提过,他们大多数都站在我这一边,所以也渐渐与他疏远了。
其实有想过原谅他,可是就是放不下。我常常劝本圣放下,而如果我自己都做不到,好像没什么说服力。直到两个月前去了大专团契生活营。好像安排好的一样,有一晚讲员讲类似原谅人之类的话题,这么巧当晚又收到他的sms,向我道歉。当时考虑过,但还是没有回他。
虽然是我没原谅他,但我自己心中反而被这一份愤怒压着,心里总是放不开。有时朋友提到他还会回避,不想听到关于他的事。后来想想,做错事的明明是他,为什么变成我不开心。直到最近又收到他的sms,我决定回他。我告诉他我原谅他了,但不代表我认同他的做法,也不接受继续和他做朋友。或许这样跟没原谅他没什么不一样,可是至少他不必一直内疚,我也不必在承受那些压力。
其实我写出来只是想告诉我朋友们我已经原谅他了。你们应该都不知道我有sms给他,现在告诉你们咯。所以不必因为我而排斥他。我都已经放下我肩上的包袱,没理由还要其他朋友继续为我背这些我已放下的负担。你们不必因为我不找他,但不要同时约我跟他咯。

还有,不要再comment那里写关于这件事啊。很多人还不懂,我暂时还不想他们知道。不知道的人就不要问咯,小事一件罢了,只是没打算现在讲。古人说不知为不知嘛。。。嘻嘻

13 則留言:

长竹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阿瘦 提到...

haiya..都讲了是小事。只是不想你们知道。
没那么严重。不要留那样的comment啦。。。

LaKS@ 提到...

我想上帝有祂的安排。
就算你还是无法原谅那人,但你已经放下了压了你好久的包袱。可是我会说要完全放下你一定要完全原谅那人。这不事件简单的事,祈求上帝引导带领你。
=) chEErS

Yang 提到...

all the best bro!!

小胖子 提到...

原谅?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做错事的明明是别人,为什么自己受了委屈后,还要原谅他?人家会说:大方点啦!不原谅他,苦的是自己。因为要成为“大方”,“大量”的人,符合世上“大人有大量”的大道理,而去原谅了一个让你心里滴血的人,不也是委屈了自己吗?为什么被伤害的那位要受这种双重委屈?心在淌血的时候,还要迎合世俗“大人有大量”的的想法。当然,我不是鼓励人们永远怀恨在心,只是,(个人认为)当一个人真正伤了你的心时,那种痛,无法与肉体之痛相比。心复原了,可疤痕呢?挥之不去。想原谅了,那疤痕,那痛苦的记忆,就在脑海里盘旋,不时对着你说:“他既然这么对你,你就不应该原谅他!这是他要付出的代价!”要是真能这么容易就原谅,做人,就不需要设底线了。友情,对我而言,排位只略低于亲情。我付出的,是心,不是金。我不愿与任何被我视为朋友的人为敌,真的不愿意。所以,要我把任何朋友从友情册上删除,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若是我这么做了,就代表,我真的不能再忍了!或许是我小气,但这就是我。

哈哈!没想到你竟然再次让我成为你的内容。很荣幸哦!我也没想到你会原谅他。不过,我觉得与其说原谅,倒不如说你“成全”他,让他伤了你之后,还可以不用内疚。很大量哦!我暂时无法做到。不过,希望时间可以改变这一切吧!我虽然还无法完全突破,但至少不会完全排斥了。这也算突破吧!我也想一切回复成像以前一样,多么开心!心里的天使与魔鬼的对决吧!以往魔鬼一面倒,现在慢慢的势均力敌了,希望以后天使会赢。他有些许改变了,我看得见。你的那个。。。我还是觉得你别和他来往了,免得让他再来一次。不是你小气,而是他要付出代价,不然怎么会有“一失足成千古恨”这句话?不是所有的伤害都有补偿的机会的。

总结一句,做自己觉得对的选择,不要让别人左右。自己开心就好。问问自己:这么做了,我有比较轻松了吗?有,祝福你;没有,太迟了。

(友情的伤害,是继感情上的伤痛后,第二个让我真正不快乐了好久好久的因素,因此多话了些。。。)

*私底下告诉我你删除的那个comment写了什么吧!八卦一下。。。

阿瘦 提到...

哇。。comment竟然写的比我的原文还长。
把我的锋头抢去。哈哈
下次再你算帐,也去你blog那里写更长的comment
那个删除的是我老妈写的,她写的好像很严重一样,所以不要给你们看到咯。

荔加鼠DorisRica 提到...

我也来八卦以下~~~好想知道是什么事~竟然可以使到你们几乎无法原谅~他乃何方神圣~~

算了啦~我也曾经无法放下6-7年~人家却已经去了俄国。祝她天天开心~~

阿瘦 提到...

wah..doris
人家有可能也会看到这个blog哦
嘻嘻,但是暂时应该还不会啦。。。

提到...

doris,放心吧,阿瘦讲的绝对不是你!真的!!!不要以为是你,真的...

阿廋,我会跟“人家”说绝对不可以来你的部落格的。哈哈。我会告诉他没有人在讲他的。

a yang, 不要gek到讲英文啦。还讲这么少。

本圣,太长了,读不下。

我自己,太gepo了。(无言)

Mee Yien Kiing 提到...

虽然我很想知道为什么,可是还是不要这么八卦啦.太不象我了!!哈哈!!(乌鸦飞过)...
不过呢,阿瘦,虽然老土,我还是要讲,时间会冲淡一切.好多年前,我被背叛了.可是现在你再问我关于我们之间的事,我完全好象失去了那一段记忆..所以,放开心情,毋须刻意忘记.等到有一天,你就会象我这样,什么都模糊了...

荔加鼠DorisRica 提到...

喂喂喂~~~什么人家不人家的~~
看到就看到咯~~无所谓了~ 反正都成了过去。做人要往前看嘛~(哎哟,看不到东西,我太矮了) 你们在远方不要欺负她一个女生啊!

掰,打机去.....

小胖子 提到...

大哥,我无意中注意到一句“你们不必因为我不找他”,哈哈!这句太多余了,会被扣分的。找他???做么?

阿瘦 提到...

你不需要找他嘛。阿kong,阿yang他们还是会找他咯。之前是因为我你们才没和他联络,现在我都原谅他了,所以跟你们讲一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