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阿瘦

"阿瘦。"忘了什么时候被套上这个外号。印象中是form2,form3 那时本圣还是joe帮我取的(应该吧,如果谁还记得真正创作人,告诉我一声)。刚开始只有几个朋友这样叫,很不习惯。有时他们在我家人面前这样叫我,我心里还是很抗拒。

"习惯成自然",这是真的!久而久之,大家都这样叫我了。阿瘦已成了我的代号。就连从小和我玩到大的阿晔,阿hao都改口了。我form4 过后认识的朋友直接就叫我阿瘦,问他们秩成是谁?他们一定说没听过。(还好阿晔知道,不然他一定会问:可以吃的吗?)打球认识的那些朋友或前辈,应该90%以上不懂我的真名。

其实阿瘦这个名字也带给我一些好处。可能是心理作用,总觉得用了这个代号后,跟别人的人际关系变好了。或许是"阿瘦"比较亲切吧,不像"秩成"那样生硬。不难发现大多数叫我阿瘦的都跟我比较熟;叫我秩成的好像对我比较有距离感。当然,有一些例外。

这代号还给我带来不少趣事:刚开始时,有一些朋友习惯了,打电话找我时会说:"阿瘦有在吗?"这时嬷嬷或妈妈听了还以为打错电话。有时朋友到我家叫我时,嬷嬷那些麻将友以为是找我老妈的,因为"a so"在福州话里代表阿嫂。也有朋友介绍我时,人家会问:为什么叫阿瘦,a so 不是嫂嫂吗?更离谱的是有一位打球的长辈,我们叫他taxi的。他问我,为什么你叫阿瘦,怪兽的兽吗?(太崇拜五月天里的怪兽吧)晕倒~

所以我这个部落格叫瘦的空间不是有身材歧视 ~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体重不是压力~所以不管你是什么人,欢迎你来到这个瘦的空间,也叫你的亲朋戚友,左邻右舍,上司下属,前辈后辈,老的拖小的,胖的抓瘦的,高的抬矮的来参观这个瘦的空间。

最后我郑重的重申一次:我名叫郭秩成,不是郭chi成,更不是郭秩瘦!!

11 則留言:

Mee Yien Kiing 提到...

阿瘦!!我是第一个给comment的人哦!!不错ler?!我叫你阿瘦,所以我们的关系很不错咯!!嘻嘻.........继续努力写blog噢!我会常常上来坐坐的!!

Ulat Buku 提到...

haloo! long time no c. i add ur link in my blog ok? =)

阿瘦 提到...

还是study bio的人比较细心。我才create的blog,只有3个人发现:我二姐,美燕,和erica.
瘦宠若惊...(不要讲"受"写错啊!!)
XD

提到...

study physic的,
你要我怎样接...
现在无梗状态... 改次有梗了再补给你。
无言。。。

阿瘦 提到...

除了study bio的,我还发现另一个共同点。除了我二姐之外,你们都是在国外的!!!
(难道我在国外的知名度这么高?)
哈哈。。

提到...

好事不出门,丑事传千里.
还真是千里之外......

jia li 提到...

嘿哥哥我也发现了hehe
原来你的华语有酱好meh?
一定是看太多武侠小说。。。

阿瘦 提到...

嘻嘻..你也是study bio的咯.

长竹 提到...

幸好今天有看了阿姐的部落格,不然我一直找不到你的“瘦的空间”呢!我就想问你你的华文外号是用什么的?我还一直试用“瘦子”或“阿瘦”的去找呢!今天若没发现新大陆,恐怕要等着你回家时才看了!
写得真幽默啊!我还未念给老爸听。他肯定会说:“原来儿子的华文跟他阿姐一样好,很有感情的!”

小胖子 提到...

i know the answer.joe lau is the 1st ppl call u asou. i am 100% sure.

阿瘦 提到...

icic.. 终于找到元凶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