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梁上君子,海上小子

握住船桨以为是海的主人,那不过是大海还没怒吼翻腾。浪来时,握住的浆只会妨碍自己做最后的挣扎

上 星期是假期,其实假期前就知道开学第一天有考试,还有一个很费时的assignment要交。当然一开始我也预料到将会是怎样一回事,就如上一篇 post里“阿瘦”和“秩成”的对话。放假开始时拼命的玩,要开学前就赶的要死。前几次都是这样过的,这次想必也一样吧。其实这次有点进步了,有开始觉得 时间不够用,早一两天就开始做assignment了(之前每次都是last minute做的)。到了星期日晚上,assignment还没做完,但可以留到考完试才做,所以就先开始读书。读到4点不耐了,就去睡觉。心想明天还有 整个下午可以读(早上有实验课)。

九点起身刷牙,没什么特别。其他屋友陆陆续续去上课。接着我继续睡,10点左右起身。那是发现其他屋友 的房门开着,楼下大门也开着。觉得有点怪,但也没什 么注意。要开电脑发现不能开,打算拿去修理时却怎么也找不到钱包,这时才发现不对劲。打电话问了兆伟,确定他早上有锁房门,这才知道家里进贼了。果然有后 知后觉的潜力 =.=

考试还没读完、assignment还没做完、电脑不能开不能读notes和做assignment、钱包被偷,不 会有更倒霉的事了。等等......还 要去上实验课!今天心情肯定是到谷底了。不过......是谁在谷底又挖了一个洞。原来记错时间,实验课是9点,不是10点半的。到那里后心情超烂的,但 又迟到,对其他组员不好意思,还得装出笑脸。回到家后,去了警察局报案,接着才回到家准备开始读书。还能读吗?还能做assignment吗?当时真的有 想过要......哭。(不然你以为想干嘛?)真想回到小时侯,只要有一点小小的意外发生,就可以当作藉口不去上课,只要耍耍赖让父母答应。不过现在耍赖 的话也只是自己买单,不读不做到最后唯一影响到的只是自己的成绩。想到又要去做IC,lesen,atm card等等的东西就烦,觉得没时间读书了。

有人说过情绪的波动就像大海的波浪。 谁讲的?握浆的。

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的EQ不错,直到最近。上一段的是当时的我心里的想法。不过那只是自己先入为主的悲观意念不断重复,把事情不停的悲惨化。后来看到大姐的blog,发现她面临的课业压力比我还多,电脑也坏去,而只有我在怨天尤人。可能是周杰伦的歌听太多:
-想哭来试探自己麻痹了没-
-全世界好像只有我疲惫-
-无所谓反正难过就敷衍走一回-
开始觉得有点惭愧。后来又从老妈blog那里link去“彬彬无礼”的blog,看到作者讲每天找出要感恩的3件事。这时才发现我要感恩的事何止3件。

事 实上情况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糟。电脑不能用向昱恒借laptop用,实验课迟到其实也没有什么,向lecturer解释后也没什么后果,补做文件那些事可 以慢几天做,根本没影响我的考试和assignment。其实考试和assignment的问题是之前贪玩的后果。结果发生了电脑和钱包事情后,一切事都 推在这两件事上,推得那么的顺理成章,顺水人情,顺手牵羊......总之就是很顺的啦。后来还是有读来,只是没有读完,后几个chapters都没读, 不过好像都没读的都没出。(lecturer有讲的话应该是会出吧,大概是朋友给错消息 =.=)哇,运气好像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等等......(又来?)之前做assignment时刚好把做好的save进external harddisk,而不是直接save进电脑。不然两三天做的功课要重头做过了。
以为懂得半杯水的道理就可以在困境时看开,原来纸上果然只能下棋,不能谈兵。

溺水时如果拿着船桨不停的划,只会沉的更快。溺水最好的结果就是被人救起。

从 上面看来我的心情应该是在最高峰上了,不过高峰竟然上还放着楼梯。之前借给Joshua和Simpson的钱,还好他们有借,又在我钱包被偷之后才还 我,不然又要多不见一些钱了。之前昱恒借我laptop,然后又陪我去警察局报案。考完试后lecturer“大发慈悲”,让我们可以把其中一题考题带回 家做,第二天11点之前交上。过后要回家赶之前的assignment,没什么时间做(他肯让我们带回来就表示那题很难)。后来宗锦帮我找解答,然后教我 作法。他们最近应该也很忙吧。还有少威知道我钱包被偷,考完试后还跑来问我有钱用吗。过后他们要搬家也问我要不要搬去很他们一起住,虽然是没答应,不过他 的好意,还有一些朋友的关心,一并心领了。虽然当时这些事并没有让我觉得很高兴,不过有让我从不好的心情中恢复过来。时候回想才发觉这些不幸中的大幸同时 发生的机率比那些不幸同时发生的机率难上好几倍。

唯一不满足的是当时的自己怎么会看到“一半的杯没水”,而不是“一半的杯有水”。尤其回想起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原来空有船桨是没用的,只有坚固的船和丰富的经验才是面临海浪时最佳的武器。

*为什么今天才写出来?因为昨天不可以写,不然没人相信。1/4是个诅咒诚信的号码。^^

14 則留言:

Mee Yien Kiing 提到...

Wah..u so "soi" ar?But never mind!You will find the way out sooner or later.Not a big deal...Think positive..Grow alongside with the difficulties.Take care,dude!

Alex 提到...

now everything ok d? must take care lor..
all the best ya...
never heard from u bout this..
=.="

阿瘦 提到...

mei yan: Think positive a, really much more to learn, learn from u lo. hehe. thank for caring, and counseling, not nid charge gua? ^^

alex: now everything ok le lo, juz left the mafan thing to do, remake the card and document lor. but i think can settled within today. not tell u because tat few days really busy, no time chat with u, and at the same day, saw ur cbox there write u down oso. =.=
thx lor, may be go kl find u after my exam, buy wallet oso.

Alex 提到...

haha... no pro dude.. when u come just let me know.. stay here la.. cause sat is the last mid term test... than will wait till end of this month final le... oh ya i also got 1 thing not yet shear with u de... i won UTAR basketball champion le.. although not much contribute for the team but also feel great to win with them.. i saw khung hung and you sheng also playing... they get no.3... anyway keep in touch ya.. take care too.. i know u can settle ur thing 1...

Well 提到...

惭愧啊惭愧,到今天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我钱包不见过两次,做那些文件是驾轻就熟。有什么问题问我吧。

Well 提到...

p/s: 看来要备份文件在ex-hd里,不然突然间我的fyp report 不见了,抓狂的会是我~~ haha

小胖子 提到...

实质的忙是无法帮上了,只能希望你一切安好。有问题的话就找我聊聊吧!言语上的关心是我唯一能做的。实质的就等到八月吧!


*去了kl找alex后,也可以来找我。hohoho~我很认真的,你知道的。

阿瘦 提到...

alex: walao,champion ler. 你们三个可以出一队嘛,sarikei队。哈哈。还不一定有去啦,下星期有三科考试。有去的话也是下礼拜六去吧。

well: 没有什么惭愧的啦,那时也没有很多人知道。那些文件的事我解决到差不多了,不过还是多谢。你钱包也不见过两次啊?看来3月9号生的人都很粗心哦。哈哈。在准备fyp啊,加油咯!

本圣: 很想找你聊,但是我怕。不知道你收费怎样算,我刚被偷,没有钱哦。哈哈。你所说的话将会成为呈堂证供,八月哦!我等你“实质”的关心哦。

LaKS@ 提到...

我相信你在这“半杯水”的情况一定学了不少东西。我也给你点醒了,看东西确实不可只看那失去的,要看你还有的!谢谢。
有时侯,事情发生时真的让我们不知所措,但是不管怎样上帝都一定与你同在,祂晓得一切。以后有什么问题记得告诉祂哦。

Chin Nee 提到...

ah shou, jst know that ur pc rosak and kena masuk pencuri.. thank God they didnt' steel ur computer.. if need help let me know ya.

阿瘦 提到...

谢谢Chin Nee的关心,目前大多数的问题都解决了,有需要帮忙再找你咯。先道谢下,这样到时你就不能拒绝了。嘻嘻,开玩笑啦。哇,你也叫我出书啊?如果有机会、有时间我也想啦.哈哈,想太多。不过上一个这样跟我讲的也是女的,如果我真的出书,那都是女读者咯?><"

H Choding 提到...

女性书籍?
才知道你在这方面有造诣。。

Mee Yien Kiing 提到...

我会买你的书哦!!

阿瘦 提到...

那你要不要先还书钱?以后出书了再把书给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