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忙里偷闲,好咸~

忙了很久,最近才开始闲了下来。与其说是空闲,我想用暴风雨前夕的宁静来形容会更贴切。一切的Lab, assignment, report等等的慢慢结束,代表着大考即将来临。这片刻的宁静就像是施舍给我们暂时的松懈,让我们装备自己面对更严峻的考验。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我懂!只是,从前方的路吹来的风似乎带着一股异味,一股充满汗水,名为辛苦的异味......
那么,如今坐在凉亭里,应该做的事是开始装备自己,为接下来辛苦的路途做准备。但是,这时“应该”做的事,不是“阿瘦”做的事。谁说暴风雨前夕一定要补屋顶?难道不可以在暴风雨前夕去晒太阳晒个够,储蓄足够的热量抵抗风雨?(晒完太阳又去淋雨,结果,一定生病!)而我,选择了躲在藤井树下,拿着九把刀晒太阳。没错,这几天就是拼命在看他们的小说。得到的结论是,他们太强了!竟然把这么平淡的事写成这么吸引人的小说。当然,说到引人入胜,对我来说还是金庸、古龙、倪匡那些武侠科幻的更胜一筹啦~
九把刀的小说就两个字,热血!虽然从某些角度来看有点粗俗,但没太大影响啦。其中有几个故事是他自己真实的故事,只是我读的时候一度怀疑这故事的真实性,这都因为太精彩了,完全不像生活里会发生的事。后来想想也没什么特别,只是这些“事件”在他文字的修饰下变成了“故事”。
而藤井树的小说,一样,也是两个字,舒服。读他的书不用常常停下来思考某些情节,或是翻去前几页对照某个事件。九把刀小说里有句句子:"开车最忌讳左右颠晃、迂回闪躲,这样开车的人累,坐车的人晕。写小说也是。"我拿来形容藤井树应该不过分吧^^
有天看到有人在做着脚部保养之类的服务,他一边享受着脚底的按摩,一边躺着看书。当时有点羡慕,反正都是看书,如果还能同时享有这种享受,太奢侈了啊!后来终于发现到这样的看书法并不是最享受的,读了那两位的小说后才发现,看书果然还是在只有自己的环境下才是最赞的。只有这样才能在看到废话时想笑就笑,看到热血沸腾,视线突然模糊时,只需要骗自己眼睛进沙就可以了。骗自己总比骗别人容易。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句话,觉得很有意思,就copy了paste在msn的personal message那里。果然,很多人找我讨论那句话。
“有人说左鞋带散了表示我想你了,右鞋带散了表示你想我了,我坏笑着把右鞋带放松。回头却发现左鞋带在不经意间散了”
其中有些朋友竟然说以为是什么笑话,拼命的在找笑点。不过也不能怪他们啦,我之前personal message是......


其实,在牛顿发现地心引力之前,马来西亚人就发现了。可惜,他是在榴莲树下发现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