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尘封已久的笔

好久没有动笔了。这几个星期忙到连不忙的时间都没有。(这什么形容词啊?)一有空闲的时间就看戏咯。
没空还看戏是怎样哦!
不要激动先,最近我看戏都是用两倍的速度再看吔,里面的人物讲话除了变快之外,连声音都变高八度。不过也有好处啦,可以训练下我的耳朵。最近发现我听别人讲话有点问题,常常需要别人重复一遍才听得懂他讲什么。这应该是看戏造成的吧。我看戏都习惯要有字幕,就算是以前看那些听不太懂的台语戏、广东戏或英文戏,只要有字幕我就可以看得津津有味。感觉好像都没有刻意在读字幕,不过就是有了解到戏里再讲什么东西。不像那些没字幕的,就算是华语戏,我有时还是要刻意听戏里在讲什么,而不是完全专注在戏里。
(不懂我在讲什么,可以从功课讲到看戏,再讲到耳朵听觉,接着又回到看戏=.=)
不过竟然都讲到看戏了,就顺便提一下吧。(顺便!?)最近发现.....
又“最近发现"!你最近发现很多东西hor,可以去当发现家了。
有发现家这个东西吗?算了,继续我的话题,最近发...觉!发觉我看戏的品味好像怪怪的。我看的戏都被其他人列为废戏,不过我真的是看得爽勒。难道是我异于常人?
错!
什么错?
“于”这个量词用错了。
量词?
是!量词。应该要用“名”。所以我是一名长人。不过,其实我不太想当长人吔,我比较想当金人。这样我就是一鸣惊人(一名金人)。嗨~真的是一动笔就停不下废。

竟然笔盖都开了,现在停下来好像对不起自己。奇怪,这样在键盘上打字,一个字一个字从脑中浮现,传到手中后又在银幕上出现就是会够种舒畅的感觉,不像读书,试着吸收新知识时那样辛苦。这又证明了一句话,施比受更有福。果然,释放脑中的东西比吸收东西进脑中更有福。
什么Y理嘛!不过也没错啦,只是我们必须先受了,然后才有能力施。但,问题来了。怎么我所“施”的与我所“受”的有这么大分别啊?机械工程有教这么多Y理吗?果然,又证明了一个道理:学好三年,还不够;学坏三天,嫌太多。如果学校考的东西只要看看综艺节目,读读小说就可以学会那该多好。
啊,不好意思,本来只想打开笔盖写几个字,没想到笔漏ink掉。

不过既然事情都走到这个地步了,那只好将错就错咯。(写blog有错meh?)那接下来就谈谈最近被选为团契财政的事咯。当财政啊,我当然有经验咯。我form4可是当过华文学会的财政勒。不过印象中好像什么事都没做到,唯一出席的会议就是选举当天。到现在我还记得当时讲过的话。当时老师要我们介绍自己,要我讲话啊?当然不行,我没口才,没钱财,没人才,唯一有的就是身材。最后就学大家介绍自己的基本资料,还有PMR华文成绩。记得当时我是个谦虚(哈?怀疑啊?)的人,所以我就说:“我PMR的成绩啊....就比B好一点咯”。果然,当时的我已注定走上废人的不归路了。后来不懂为什么被选中,也不懂为什么什么事都不用做。大概老师还是不放心把华文学会的财政交给一个form 4又谦卑(呸!)的小伙子吧。
其实一开始想推掉这份工作,只想无忧无虑的去参加团契和崇拜,如果有需要我事奉的地方我还是很乐意出力的,但要我背上一个责任,就开始想要逃避了。一开始预设的人选是我,本来想在选举时找一个人干掉我,不过选举时我连举手提名都不敢,不过如果候选人提名又有点怪怪的,偏偏有没有人要提名其他人。
我也不懂能不能胜任这个职位,如果说财政只是要数学好那还好办,那就提名350、570的计算机就好了嘛。不过事实上财政或许还要记账,或去银行进账之类的。其实我挺怕做这些手续上的问题,但或许这对我是一种学习机会吧。我会珍惜的,感恩。最后要提一下,财政的责任不是要保管钱财吗?他们怎么会让一个钱包刚不见的人来管钱啊?
哎!看来我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勒~

7 則留言:

小胖子 提到...

请问此文重点于何处?我无法了解你的内心深处到底想表达什么哦!

阿瘦 提到...

其实我什么也没想表达,还有这不是EST,不用找重点。

nirashima 提到...

hahahah

小胖子 提到...

看来李大哥已经深深的影响了我。

J'zham 提到...

Haha chai Zhen very good ler..wait me ya..when they go training then we go eat good thing hen got reciept one..those mamak no reciept one dun Wan go eat..haha..gambateh!!God bless ya

LaKS@ 提到...

不要担心,不要觉得有很大的压力。
有什么事情,我们有指导可以询问的。
不必怕你做不来。相信自己!更要相信上帝!
加油!

Chin Nee 提到...

“唯一有的就是身材”,我太羡慕你了。。 T_T

this is the chance God wanna train you 理财. you can do it man! jia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