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年少轻狂的日子

最近爱上五月天最新专辑一系列的歌,除了因为旋律外,大多数的歌词都挺喜欢的。有空再写一篇介绍里面所有的歌。大多数讲述抗拒自己被时间与环境的侵蚀,希望保持青春期的热情与冲动。现在大概就在这个阶段吧,回头看自己之前的一切一切感觉那么幼稚、天真。不过想想现在与当时的自己有什么不同却又想不出。突然一个念头闪过,原来唯一的差别就在这里。如果问以前的自己更再之前的自己有什么不同,那时一定想都不想,用坚定的口气回答没有!而现在会竟然开始比较。犹豫了?这就是改变的痕迹吧。

读了Alex的blog,挺同意他写的一点,就算现在觉得很幼稚,但如果给我一个机会重来,还是会选择同一条路吧。好像曾经写过,回头看的风景与身历其境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无论现在怎样评论当时的自己,至少那时是满足的。套一句张卫健的歌词:“年少轻狂的好日子,一懂事就结束。”很多以前热衷的事,现在的热情好像被冷却了。是懒惰了、醒悟了、没伴了、还是回忆让自己逃避了?

上星期有篮球三人制比赛,刚好又碰到西洋棋公开赛。刚开始还在犹豫要放弃那一个,中学时好像常常都要在这两个兴趣之间选一个。这次就想干脆疯狂一点,两个都参加。早上打篮球,下午和晚上下棋,过后再去团契。后来当然失败了,那两天家里不能上网,打完球很累了,懒得去朋友家查看比赛时间表。后来提起力气去时已经太迟了,浪费了报名费。其实现在想想好像很天真,就算去比西洋棋也一定没有精力去想。不过至少当时自己很兴奋,想要试一试自己能不能突破这极限。不能上网刚好给了我自己一个逃避的机会,不过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可能还会在疯一次。

无论如何,至少打了很多场的篮球,好像来马六甲后都没机会打到这样筋疲力尽,挺爽的。没去走棋后睡了一觉,睡醒后还不觉得很累,晚上去祷告赞美会。后来还去宗锦家到很“早”,第二天又很早起床,要试驾福音车。那时起来后开始全身酸痛,那一整天又没睡午觉,还跑去吃牛肉面然后又打球。到晚上累到不行,但又要赶lab report。打了几个字后发觉太累了,头脑好像开始blur,不能集中精神。后来就开着灯睡了,睡到半夜起来做,赶到早上才做完。交了report回家睡到2点。这3天虽然过得有点匆促,但感觉很充实。不过也只能久久一次啦,不然真的会精尽人亡。^^

写点题外话,在打球时看到一队蒙古学生组成的球队。那些蒙古队的球员的体力真的是犹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他们没有体格上的优势,也没有特别的战术。他们会的就是用快人一点的速度,高人一点的弹跳力,然后就拼命的把球射进篮框。就算是输定的球赛,他们也还是一样拼命的去抢,拼命的去得分,一点气馁的气氛都感觉不出,无论其他观众如何向他们喝倒彩。而一旁的啦啦队更显出他们一群异国学生的团结。有很多其他球队不喜欢他们打球的风格。他们很粗鲁,常常犯规。或许是他们家乡的人都比较豪迈,习惯这样粗鲁的打球风格,我猜。当然我不是赞同他们这样的打法,不过比起那些所谓厉害的球队用一大堆小手段取得胜利,我更容易接受蒙古人明枪明刀的打法。

3 則留言:

Alex 提到...

瘦哥,你也太疯狂了吧。。其实说真的,我挺羡慕你现在依然可以打球。。至于我,只有深深的叹一口气带过咯。。哈哈!“所谓厉害的球队用一大堆小手段取得胜利” 瘦,这一句是不是在影射着那支队伍啊?哇哈哈~~

阿瘦 提到...

不是影射着哪支球队,是很多支。可能我也要是其中一个了吧,哈哈

H Choding 提到...

"这3天虽然过得有点匆促,但感觉很充实。不过也只能久久一次啦,不然真的会精尽人亡."

真的,久久一次就够了。要不然精尽!就真的“人”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