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后青春期的诗

农历新年很快的又过了,这种新年的感觉就像......没有新年感觉的感觉一样。
初一只去两家亲戚家拜年,然后就觉得累了,回家休息了。感觉不到大年初一的气氛。
初二叔叔两家都回去古晋了。
接着只去了几家朋友的家拜年。还没感觉到往年到处去朋友家拜年的气氛,却再也想不出还有谁的家可以去拜年。
整个新年没做到什么事,倒是读了一本小说《后青春期的诗》(没错,与五月天的新专辑同名),挺喜欢五月天玛莎写的推荐序。
“总是在回头看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背后的风景和刚刚走来时的不同。”
回忆里的,期待的,还有正在经历的明明是同一件事,却偏偏一点都不同。
还没新年前期待的新年、不久前才经历过的新年、回忆里往年的新年.....
期待因经历幻灭,经历终究变成回忆,回忆却又带来新的期待。
推荐序里的【曾经】与【曾几何时】也很喜欢,把它改成贴近自己的post上来咯。

曾经,我也试过放弃了某些要死背的科目,自以为是的把它们列入浪费时间的垃圾。
曾经,我也拒绝过学习英文,无知的以为懂华语就够用了。
曾经,我单纯的以为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永远只记得害人之心不可有这半句。
曾经,我心里也有个女神,就算她就在我身边说着话,她依然是那太阳永远都追逐不到的月亮。
曾经,我以为朋友永远都在一起。
曾经,我以为漫画里的情节一定会出现,因为在某个下午读完某本漫画后,感动得热泪满眶,立志要发奋图强。
曾经,我觉得我不需要回头看这些『曾经』,这些惨不忍睹的曾经。一心只想抛头颅撒热血,肆无忌弹向前冲就对了。
曾经,我想这些『曾经』一直会是『如今』。

曾几何时,被列入垃圾的科目影响了我的成绩。
曾几何时,开始为英文差感到自卑。
曾几何时,发现人心险恶后,终于想起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另半句。
曾几何时,那女孩的身影开始变得模糊,连她的长相都慢慢淡忘。
曾几何时,朋友各奔东西。
曾几何时,发现原来最后两分钟输40分是不可能逆转的;又惊觉有奸角胜利的漫画出现。
曾几何时,我停下来怀念起曾经。
曾几何时,曾经终究还是曾经。

haih...连2008还有今年的农历新年都变成曾经了。前几天懒得写blog是因为认为太浪费新年的时间了。现在还是写了。不过写的时候为了让自己有新年的感觉,还是去冰柜里挖了一罐冷冷的shandy,配上一盘花生。一边写,一边剥着花生吃,再喝一口冰冰的shandy,新年的感觉啊!

9 則留言:

小胖子 提到...

本来还挺有感触地,看到女神那段,我就兴奋了!她是谁啊???

LaKS@ 提到...

好悲啊。好悲的新年感觉哦。 >.<

阿瘦 提到...

我只是读到那本书觉得不错,就改了一段东西写出来而已。不要那么敏感,女神不是重点,新年也没有那么被啦。
梗,这是梗!好吗?嘻嘻

H Choding 提到...

这篇间接的衬托出我这几天的心情啊..呵呵
但是这一篇,太serious了。
我不懂要怎样接下去。嘿嘿
所以,加油,好吗?

P.S : 我一度怀疑,这是不是阿廋写的(女神女神?哇,这像阿廋吗?成和体统)。经由你的废友,我哥哥说,你不是gay,不是阿慰后,我才松了一口气。嘻嘻

nirashima 提到...

加油,好吗?.. yuan wei ren???

阿瘦 提到...

oi,oi,我说了只是读到那本书觉得不错,就改了一段东西写出来而已。女神没有特别指那一个人。不要说我在掩饰。我必须解释!
电影《黑暗骑士》里蝙蝠侠的一句对白:「是的,小丑的确抓住了我的弱点!!蝙蝠侠不能被误解!」嘻嘻
p.s:又是这本书里抄出来的^^

阿瘦 提到...

啊!!!忘记掉。这个蝙蝠侠的梗本来打算下一篇post要用的。一时忘记不小心用去....哈哈

提到...

克拉克肯特飞过~
:Lana!! Lana!! Lana!!

Yang 提到...

yalo,only manage to visit Hsia's house with u guys...haih ha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