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几年前在电视台看到《危险心灵》,觉得里面的女主角很漂亮。当时还不知道她是谁,直到后来她演了《不能说的秘密》,才知道她是桂纶镁。果然还是很美;D 过了几年,又一部《白色巨塔》上演,超强演员整容:言承旭、戴立忍、张国柱、吴孟达等等。结果,两部我都没看,只是知道它们的存在。

又过了几年,出来马六甲后,在一本书摊看到一本《灵魂拥抱》。书尾页写着“续《白色巨塔》探讨医院里“权利”、《危险心灵》探讨“教育”,侯文咏再次巨作,《灵魂拥抱》探讨的是“名气”。其实前两部无论是小说或改编成电视剧我都没看过。只是有印象,所以就买了。没想到挺好看的,就这样认识了侯文咏这个作家。原来他原本是个医生,后来放弃了专科医生、副教授的头衔去当作家。

又过了不久,买了他的新书《不乖》。个人给这本书很高的评价。当时刚好他来马六甲开讲座会,就和子晶去听了。讲座会上遇到一个老婆婆,七八十岁了。一直和我们交谈。其实是和子晶谈,看得出来她不太想理我。我也不太想理她,感觉她怪怪的。结束后她对子晶说下次可以去找她聊天,然后转过头敷衍的对我说:“你也可以一起来。”接着还叫子晶留下联络方式。根本都不想我去,没叫我留!讲真的,我还真的是不想去。

后来她约了子晶去听另一个讲座,不过用没时间还是太远之类的理由拒绝了她。过了几天又打来说另一个讲座会在这里附近,后来又拒绝了。最后她使出绝招,直接约子晶去喝茶,她推了一堆理由,最后还是去赴约了。聊着聊着,老婆婆终于聊到重点了。原来是要推销直销产品。这当然是要拒绝到底。结果是是被老婆婆训了一顿后,叫她回去好好考虑,然后给她答复。她还说要住家地址,直接到家拜访。白痴才给咧!

后来子晶就问我意见咯。我就说sms拒绝,过后就不要接她电话了。因为她每次都说不要去,但一接起电话,听到声音就拒绝不了,答应了。每次要到了最后关头才拒绝她。只是最后一次喝茶还是去了。所以我就说不要接她电话咯。她还问我这样对一个老婆婆会不会不太好。其实我本来也觉得这样不太好,不过这让我想起一个故事,一个几年前的故事。

终于到了重点,习惯了要废话一堆后才进入主题。这次原本的重点是这故事,不过直接写个故事好像怪怪的,就想起个头带到这个故事。没想到写了这么长,算了啦。这就当作一篇,至于故事嘛,下一次的post再写啦。有点晚了,该去睡了,故事明天再说吧。晚安。

记得,这将只是一个故事,一个想提不敢提起的故事。

2 則留言:

zijing 提到...

我的教训当作你的豹子胆再度提起你沉淀几年的故事,不懂是我的荣幸还是你的悲哀。
不过这么迟还在写故事,肯定是你健康衰退的第一步。
“恭喜你!”

Gladys 提到...

打混摸魚的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