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故事(一)

故事的主角就叫他“轻狂”好了。这篇故事的人物名称都会用这类形容词来代替。会用轻狂来称呼他不是因为他年少轻狂,而是他喜欢一位好友,情圣常说的:“人不轻狂枉少年,人不风流枉少年。”恰恰相反,轻狂总认为自己的年少太保守了。身边好友在忙着拍拖,忙着分手,忙着被拒绝时,他虽然不至于拼命读书,但只是整天堆在游戏,篮球之类的事上。结果一整个少年时光就这样平平安安地过了,他只能对着往事轻叹:“枉少年啊,枉少年!”

故事发生在轻狂中六时。当时校里一群死党纷纷往外飞,校园里突然变成读书的地方。没错!之前校园对他来说是一个和朋友见面的地方、是去食堂抢位第一个买食物吃的地方、是期待下课的地方。不过随着时间慢慢推移,轻狂和另一群朋友混熟了。当中有一个就称他为“投机”吧。他们一起被选为篮球校队,中六规定中唯一的两位。接着他们又一起被选为县队。这时出现了一个小问题,那就是比赛规则改了。中六只可以派一个代表。轻狂成绩品行还在中上,而投机是那种老师眼里的问题学生。而由于校长及老师们的所谓内部决定,自认球技比较差的轻狂被选上了。而轻狂还担任通知投机他的县队资格被取消的重任。自此轻狂总觉得自己有点亏欠了投机

这些下课、比赛、食堂的片段在中六的日子中一眨眼成了过眼云烟。最终要面临的还是STPM的大考。考试前夕,大家都开始收起一副痞子样,个个成了书呆子整天往图书馆里钻。在这温习期的某一天,投机突然约轻狂出去吃晚餐。虽然他不曾约他去吃饭,但他说家人不在家,不想自己一个人吃。轻狂不疑有他,就陪他吃了个晚餐。这一餐投机做东,朋友间互相请客在轻狂的一群朋友里很平常,他礼貌性的推了一下,也就接受了。晚餐后,投机驾车带着轻狂到处逛。在当时没什么娱乐节目,这是他们一群朋友常做的事,只是这不曾在这两人之间发生过。

这时投机就开始聊到他对未来的一对期望,要读大学,要怎样怎样之类的。还有就是谁谁谁对他的期望,然后就是自己有多努力,可是还是无法明白课本上的东西之类的。接着就问轻狂可以帮他吗,而轻狂也答应了。投机就说要他在数学其中一次考试中帮他作弊。轻狂也不知怎么了,或许亏欠,或许对数学这科的信心,就这么答应了。回家后轻狂也没想那么多,继续和朋友msn聊着天。当天还收到有人reload错电话钱进到他的号码。当朋友问他考试准备如何,他不改以往轻松性格,还说自己运气那么好,有免费的电话银额用,考试肯定一样运气好。

到了考数学当天,轻狂如他答应的帮他作弊了。他花了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把答案抄下交给投机,自己的时间只够做完,连检查一遍的机会都没有。他有点后悔了,但也都过了,以为一切就这么结束了。后来从其他朋友知道,自己不是唯一一个被“请客”的,原来其他朋友也曾被约过,也被请过客,然后一样的剧情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唯一不同的是,只有轻狂答应了,也做了。

考完过后,投机突然问了轻狂一句:“那30块你收到了吗?”不知为什么,听到这一句,知道原来那RM30是投机reload的,轻狂突然怒火中烧。其实并不想做这种事的,可是既然都答应了,也只好帮了。但心里总是很在意,而这钱似乎又在他脸上狠狠的甩了一巴。原来他在他眼中是可以为了这 RM30做出这种事的人。但他当下并没有发作,事实上他也不会发作,好听点的就叫烂好人,难听点的就不必听了。不过他坚持把那RM30还给投机

过后投机有不断联络轻狂。朋友间互相联络没什么特别,但他们的交情肯定没到这么好的程度。轻狂不停的告诉投机他不会再帮他作弊了。而投机也说没问题,以及一堆感激的话。接着投机说要请轻狂吃一餐好的,轻狂拒绝了。但投机硬是准备了一盘好料,直接放到轻狂家里,接着才发短信通知他。轻狂决定不接受这“好意”,拒绝了,也再次强调他不会再帮忙作弊了。投机说没问题,只是为了感谢才请客的,不会再要求作弊了。这下轻狂才放心的吃了。

到了考数学第二张的前一晚,投机突然发了一张短信来,问轻狂在那里。轻狂心里猜到些不对劲了,他甚至可以猜到投机要做些什么事。他直接回他说:“有什么事电话里说就可以了,不要到我家来!”过后他见投机没反应,以为他放弃了,也就不在意的去msn和朋友聊天。当时和他聊天的朋友叫Emo。他们聊着STPM大考过后的一个篮球赛,在讨论着要找谁组队。这时电话响了,是投机打来的。
他说:“我在你家外面,你出来一下。”
干!看不懂华语是吗?叫你别来你偏偏来。轻狂心里对白。
“要一起去Pesta Nanas走走吗?我还没逛过。”投机说。
妈的,两个大男人走个屁啊?还有,Pesta Nanas早就结束了,是打算走到明年它再开吗?

这些话轻狂没说出口,他直接叫他说重点。他说了,没有意外,第二张还要帮忙。干,上一次已经快做来不及了,还要再来一次。想都别想!轻狂拒绝了,不过投机不停的要求,又不肯离去。轻狂向来是不拒绝人,他拒绝了表示他真的真的不想做,如果其他人一再要求,他还是拒绝,那可见他对那件事有多么抗拒。不过这种事通常不会发生,因为朋友们也了解他的个性。他向来很少拒绝,就是那种没立场的人,所以如果他真的坚持某件事,那他朋友们也就不再勉强他。不过这次不同,投机似乎抱着不成功就死赖着不走的战术,而轻狂眼看没办法打发他走,又担心家人发现自己作弊的事,他最后还是妥协了。不过他警告他这是最后一次,绝对不会有下次了。他也答应了。

轻狂回到他的电脑前,想起和Emo讨论的球赛,投机也有参加。他实在不想与投机一起打球,也不想用自己与Emo或其他队友的交情把投机踢出去。这样做似乎显得很小人,他就对Emo说这球赛他不想打了。没想到Emo竟然说其实自己也不想打,既然轻狂不打,他也不打了。他没想到这么喜欢打球的Emo竟然因为自己而不打,当下其实是很感动的。不过这时电话就响了,是老大打来。
Emo讲你不要打?你发生什么事了?”老大问道。
“妈的,还说什么不要打,明明就很想打。才告诉你我不打,直接就告诉另一个朋友了。”轻狂心里的对白。不过更让他意外的是平时大喇喇的Emo竟然也有那么细心的一面,表面上说自己不想打,却通知另一位朋友来关心自己。

(未完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