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2010如烟

我坐在床前,望着窗外,灰尘满天
生命是华丽错觉,时间是贼,偷走一切
七岁的那一年,赖住那只床,以为能不必上学
十七岁的那年,熬过SPM,就以为放假能永远

这词原本是五月天的《如烟》,是我出来马六甲不久后出的专辑。一眨眼两年多了。感觉才开始习惯填写日期时写上2010,2010年的12月却已经到了。2008年的十二月印象中就是圣诞节,与一大群刚认识的新朋友庆祝、倒数,还有到处逛这陌生的马六甲。2009年的十二月,印象中只有断手后的复建。今年的12月,当时新认识的朋友大部分都成了很久不见的朋友了。手也已经好了,马六甲也逛到七七八八了。

2012年6月,如果顺利没意外的话,我就毕业了咯。我在想毕业后这个blog会不会再继续下去是个大问题。如果毕业后就停止了也不错,那这个blog就是我这4年来的记录簿了。如果这样的话,那这个12月就是最后第二次的年尾回顾篇咯(如果2011年12月有写的话)。那先来看看今年年头我在梦想天空里许的愿望达成了多少。
  1. 手恢复:算是完全恢复了。
  2. 改掉懒散、last minute的习惯:这...有点难。但至少没有恶化,古人说:“懒,如顺水行舟,不退则进。看来是好事。
  3. 再长高一点:有可能吗!?X
  4. 篮框变矮一点:如上,X
  5. Dota不要一直出新hero:今年好像没有太多新hero。
  6. 鲁夫不要酱快变成海贼王:这个愿望听说可以一直有效到我孙子那一代。
  7. 佐助他哥哥没有死:确定死了,接受现实了。X
  8. 小兰发现柯南就是新一:听说鲁夫当上海贼王那一天,小兰就会发现新一的身份。所以...X
  9. 徐福快点出现:原来他一早就死了。剧情大逆转!九把刀太强了!当作是...
  10. 仙剑五快点上市:还在期待中。X
  11. 关羽和貂蝉在一起:看到这个愿望才想起年头看得这部《终极三国》连续剧。好快。结局当然是在一起咯。
  12. Milo不要涨价:No comment >.<
  13. Nabil不要教到我:真的没看到他了。看来部落格许愿还挺灵的。
  14. 周杰伦和五月天快点出新专辑:周杰伦今年出了,期待五月天的!√+X
  15. 金庸再写新小说:有的等咯。X
哇,没想到今年我许了这么多愿望啊!太贪心了我。都说了要知足常乐,明年我不贪心了,只要多加1倍的愿望。一倍就够了,不必太多XD
接着三月多时参加了mmu篮球联赛。我们队成功的保持了全败记录,不简单啊~(抬头望着天空两秒,接着闭上眼点了点头,嗯~~)“你们输完了,不要给我一副回顾辉煌历史的样子!”
到了四月我参加了团契的《大专之夜》。参与了戏剧表演,饰演一位对女友百依百顺,不敢反抗的男友。结局是分手后自杀了。有点像最近轰动facebook的那个case >.<" 虽然还是搞笑演出,但最后大家的评语竟然是,这角色太适合我了。干,我哪里是这样的!欠打!

到了五六月就是大考,还有假期咯。假期时终于有机会回家了。这次回家老家的东西都已经搬的七七八八了。很快的就要搬离这个住了22年的老家。而现在老家已经完全拆除了,上次回去只剩一片空地,下次回去时可能已是一排排店屋了。这个假期后一堆学长都毕业了。虽然毕业时是一堆风风雨雨,沸沸扬扬的,最后还是都毕业了。然后,就挺久没见到他们了。然后,就很少去supper了。然后,新的学期照样继续着了。唉~

到了新的一个学期,又来了一群学弟学妹。然后,我就这样变成学长了。然后,寂寞这家伙不知道怎样出现,这时才发现,寂寞还能拿来喝、拿来抽、甚至还会递酒杯。又然后,考试又来了,结果考出了《考试,没那么简单》这首歌。 考完试,十月终于去了台湾旅行。第一次去那么远旅行。台湾,太适合我了。回来后还一度患有“台湾流连症”。一直想着台湾的旅行,没心读书上课。不过上面那歌词真的写的不错,“时间是贼,偷走一切。”无论刚回到这里时是多么兴奋,时间洪流还是会将感觉,无论什么感觉,喜乐、悲伤慢慢稀释掉的。

最近还参加了马六甲篮球公开赛。结果,不负众望,又是一次的全败记录。(望天3秒,闭上眼点了点头,嗯~)接着参与了团契3天两夜的生活营。难得在功课一片忙碌之中有这个机会接近大自然放松放松一下。现在在打着新一届的mmu篮球联赛咯。希望不会又望天点头了啊!XD

其实这一年发生的事都不太记得。这些回忆都是从这部落格今年的post里拿出来的。再一次印证“时间是贼,偷走一切 ”,包括回忆。其实最近挺忙的,一堆assignment要做。不知道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时间写blog。上个月一篇都没写,这个月还一口气写了第三篇。我看是一写就手痒了,停不下来。算了,该结束了。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最后还是乱改《如烟》歌词的下一段做结束吧。

有没有那么一个明年,故事自己编
不必拼命工作裤袋里总有钱
半路还会遇到抢匪对美女撒野
而英雄救美的戏码上演,有谁演抢匪~

13 則留言:

提到...

hmmm.......

提到...

哎哟,不错哦。
还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可以顺便帮我想想我2010做过什么吗?:D

提到...

可以灌水吗?

提到...

有罚单吗?

提到...

水费有涨价吗?

提到...

曼联会得冠军吗?

H Choding 提到...

ah jiu 会得冠军

阿瘦 提到...

我一看7个comments就猜到是你了

阿瘦 提到...

猜对有奖吗?

Gladys 提到...

瘦哥~做麼你愿望裡面沒有'肥一點'咧?

阿瘦 提到...

那是今年年头的愿望。当时没想到要变肥一点,明年的愿望里就会有了

H Choding 提到...

我可以在這裡許願嗎?然後2011年尾提醒我回來這裡打一槍解開封印回顧這一年嗎?哈哈哈

阿瘦 提到...

可以不要封印吗,直接许愿就行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