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槟城初体验 之下

這是下半部。上半部請按這裡。上回講到conference結束。结束后跟主办当局的人确认了晚餐时间,又跑回房间了。然后约了Ah Wei 和Ah Ting 喝茶时间,之后又约了LMF和Mantid这两个senior喝茶。在更晚之后的时间。安排好后,直接online查了一下,还可以去升旗山玩玩。废话不多说,时间也不多,直接开车出发。
升旗山入口
搭缆车之前,我决定走走旁边的小路看看风景。结果就一路走,越走越高。原本还可以爬到更高的,可是那一条路有很多只狗在那里,不敢上了。最后只好乖乖走另外一条路下山。
缆车旁边的小路

上着山

山腰的住家

遇到狗后下山的路

途中遇到间庙

另外一个升旗山入口处

就楼梯 XD
最后还好没有爬太高,下山后脚很酸了。直接买票搭缆车上山顶。
缆车出发前

途中风景

抵达前,两旁的树露出“一条”天
到了山顶,听说可以俯视整个George Town。结果,一片白茫茫的烟雾。来的时机不太好呀。后来就继续走走看看拍拍照。不过山上空气倒还是冷冷的,挺舒服的。就趁机享受一下。
白茫茫的烟雾

禁止进入,不知道谁的住所

游客最爱的情锁墙

L·O·V·E
后来逛完一圈了就准备下山。结果迟了一步,缆车走了。要等下一班,差不多二十分钟,就躲到一个亭子里休息一会儿。
这一路都靠它,还好有换成球鞋
下山后就赶回去吃晚餐了。晚餐时候有看见那位台湾教授,就跟他搭桌了。吃一吃就跟他聊天。他说照片已经email给我了,我还没时间check mail的。聊了一会儿天,聊了马航事件,顺便聊了马来西亚的政治,也聊了这里的治安。不知道哪里听说的,这里有很多非法外劳不要命的打枪,友族德士司机串通打劫之类的。在加上他比较熟悉的,台湾夫妇在沙巴被杀被绑的事件,总之他对马来西亚治安的印象很差,晚上都不敢出去酒店。是没错啦,可是槟城应该比较好一点吧。我有跟他讲,可是我想应该还是消除不了他对马来西亚治安的恐惧吧。

最后他还说感觉我很善良,应该是有修为,有在修道的人。说道我一整个不好意思。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形容为善良,应该算是好事吧。哈哈

吃完晚饭就去queensbay mall 找Ah Wei和Ah Ting。他们都带着女友,我瞬间变成一个大灯泡。到处走走,吃个榴莲冰淇淋,再吃个糖水之类的。后来Ah Wei另外一个朋友也来join我们,又去starbuck坐坐。我没order水了,因为等LMF和Mantid的电话我就要离开了。
离开queensbay前才发现,我park的停车位是贵的。是在mall和大路中间的。听说通常是那些跑车要showoff才park的车位。看来我的myvi也要show一下了。结果还了RM9的停车费。无语。

后来会酒店停好车,就上了Mantid的车。他们带我去吃一间出名的汉堡包档,叫了羊肉汉堡包。一个字,赞!接着就聊聊天,应该聊到接近12点才回家,忘了。这餐Mantid请客。这时才想起,之前的榴莲Ice cream是Ah Ting请客,糖水Ah Wei请客,我来这里根本就是来白吃白喝的呀。XD
晚上驾车去喝茶时突然拍的,这辆车总共驾了11111公里

回到酒店,冲完凉还打个dota才睡觉。难得酒店网速不错。在槟城美好的旅程就到这里结束了。接下来是噩梦开始了。

第三天原本conference是没活动了。不过有个去USM的探访。我想没去过USM,就去这件槟城大学走走吧。时间表里写的是九点半到十点半,可是主办的招待员告诉我说8点半集合。我想应该是提早了吧。就直接到大厅集合,然后出发。
这里一定要提一下,我的房间算是双人房。所以有两份早餐卷。原本打算载Ah Wei过来一起吃的。以为探访USM过后就可以吃了,谁知道......

大概九点到USM,半个小时的车程。然后听说要等到九点半开始。“开始”。我听到这个“开始”就觉得不对劲了。原来USM其中一个系院接待我们。在一个会议室里面,开始介绍他们系院,什么成就,教授们,教授们的研究领域,就这样介绍了一个小时多。10点半,还有茶点。喝个茶,聊个天快11点了,这时又来个探访实验室。就这么一间一间实验室看了七间。一间一间听完介绍就算了,还有一位同行的外国人一直问问题。根本就一架架机器,很无聊啊!问什么问嘛。

重点是,这学院不是USM的工程系,是食物加工系之类的。跟我没关系,那些实验室我也是一点都看不懂,就这么呆到12点。终于结束了,USM的负责人还说要带我们去看看USM的风景。听说有一处也是可以看到整个George Town之类的。还好conference的负责人拒绝的,因为有些参与者要赶去机场。

我也是要赶回去,因为已经过了hotel的check out时间了。我之前有打电话通知他们我要把check out时间延迟到1点。但其实我来USM原本的目的就是USM负责人最后提议,然后被拒绝的参观USM呀!超后悔的。一整个早上被浪费在这里。早知道睡迟一点,然后载Ah Wei来酒店吃个早餐,还可以去逛一个槟城景点。

倒霉的事还没完。12点从USM回酒店。司机先转到机场送人,然后才载我们回。这不是问题,问题是12点!中午12点!大塞车呀!就这么在有点热的van里面塞了一小时才到酒店。到了之后我的check out时间差不多超过了。没时间冲凉,我的东西也还没整理的。直接全部塞进行李面,赶到大厅check out。还有一件事,为了这个conference,我特地买了一双新的皮鞋,连鞋盒一起拿来。结果酒店服务员打扫时候,“顺便”帮我把盒子“收拾”掉。我要回时候才发现,只好随便找个纸袋装我的皮鞋。

解决完后我去载Ah Wei。他打算跟我车下KL。他从早上等我早餐,等到快两点。最后我载他去pass东西给女友后才出发。原本讲好要去Sungai Petani找Ah Hao的。以前就听Alex讲那个地方什么都没有,最多牛粪,很想去见识一下。可是太晚了,最后只好放Ah Hao飞机,直接回马六甲。

到了KL 的1Utama差不多六点多,去里面吃了猪肉扒晚餐,又是Ah Wei请客。哈哈。接着送他去拿车,我又去找CJ喝茶。跟他去了一间很特别的mamak,可是我吃不下了。只是叫了一杯水。然后和他聊了一堆东西,聊到10点。原本打算约兆伟一起的,可是听说这小子因为KL烟雾+制水,直接躲回去泗里街了,欠打!

十点从KL出发,回马六甲。12点多才到。这次槟城之旅如果没去USM应该会很完美。害我花了一整个早上,还特地早醒,最后搞得匆匆忙忙回家。累到不行。其实在从槟城到怡保的路上,有累到不像话,在路上感觉真的要睡着了,可是拼命撑着。后来到休息站洗个脸,打个油才感觉好一点。后来到了KL之后,和回马六甲时候就没那么辛苦了。不过整体来说。这一次槟城之旅很爽,很多的第一次,还约了很多好久没见的朋友出来叙旧,值得的说。

1 則留言:

长竹 提到...

还以为发生了什么恶梦,原来是这样,吓了一大跳。
你穿长袖衣时是很英俊的,真的适合做个教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