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槟城初体验 之上

上禮拜五自己開車去檳城參加conference,順便去一趟三天兩夜的小旅行。由於是第一次到檳城,也是第一次參加conference,當中還發生了點有趣的事,很值得記錄下。

這一次自己開車去,時間比較自由,要去哪裡就去哪裡,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不認路。去之前先買了一台GPS,Papago牌子的,是個台灣牌子。我想Papago這個名字應該有台語“趴趴走”的意思,還挺符合我要買它的原意。

星期五當天一覺睡到自然醒,然後準備一番後才出發,一路向北,從馬六甲往檳城出發。大概12點左右抵達KL的國家考試部門。因為突然發現找不到我的STPM證書,决定到这里补办一张。大概耗了一个小时终于拿到了。
国家考试部门MPM

几个月没下雨,到处都是森林火灾
接着继续上路,往槟城去。本来打算要吃午餐的,可是那里人生地不熟的,GPS也没有教我哪里有的吃,就想算了,直接杀到槟城吃好料吧。结果是在半路饿到受不了,去油站买了杯泡面加上一包花生解决里一天的早午餐。

吃完,打完油继续上路,一路顺顺利利的抵达槟城。第一次看到滨城大桥,拿出相机,一边开车,一边乱拍。
一边开车一边拍照,角度难免怪怪的

侧拍桥身
抵达哪里时候,刚好超过五点,小小的体验了槟城的赛车。到酒店后conference的登记台已经关了,幸好第二天还可以登记。所以先到hotel check-in下,拿到房间钥匙后才可以把车park进停车场。接着到房间unpack,冲凉,拍照,再online一下。

这件hotel最基本的房间也是双人房,我一个人住有点太奢侈了呀。Conference在这里举行,学校出钱,我就趁机享受一下吧。话说,出发后十分钟我就发现我忘记带泳裤了。当时懒惰转回头去拿。后来去hotel的游泳池看了一下,短裤不被允许下水,那个泳池挺漂亮的,还有个小小的人造沙滩,后悔啊!
房间景观很美

大床!对着冲凉房的窗口是怎么回事?还好我一个人住
东西放好,冲个凉,没事做了。上网问人,也到处查了一下,找了一个景点和一个美食地点,抄下地址。接着就靠着我的“趴趴走”GPS带着我趴趴走了。先选了一个炒果条档,Aunty说Uncle还在准备,还没有开档。我就说那我等下来吃。之后就跑去附近吃一个很多人在吃的云吞面。云吞面很好吃,还跟人搭桌,结果是一个很多年前的MMU毕业生uncle。他说当时MMU还叫作University Telekom之类的。

偷拍云吞面Uncle

好多美食好多人的一条街
好吃的云吞面!看到同桌Uncle加饺子,我也学他加个两粒
吃完再去找那个炒果条,结果Aunty讲很多人order了,要等半个小时。我想想吃碗炒果条还要等你半个小时?什么道理!
『Aunty,那我先order,等下回来吃。』
好吧,我不争气的还是要吃。接着就到处逛逛,之后再回来吃。
炒果条档

找不到出名的壁画,随便找个图画充数下

等待炒果条时随便拍
后来回到去还是没轮到我,就坐下来点个红豆冰吃吃。
红豆冰:有加葡萄干,特别下。

炒果条:有点小小酱地说

红豆冰和炒果条
吃完去找姓氏桥。Online看到好像很美,以为只是一条桥。到了那里才知到有不止一条。我看到姓李桥和姓周桥。最后进了姓周桥看看,很有小渔村的味道。后来还看到,这个姓周桥好像还是《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场景,运气很不错的说。
姓周桥

屋子建在桥两旁


桥尾端
初恋红豆冰

尾端风景


回家前在park车的地方看到一幅壁画,顺手拍了下来。

回到酒店后就开始拼命练稿了,第二天要呈现了,还没准备好。结果酒店的网速太快,害我一直on9,很晚才开始准备。最后才念过几遍就累到不行了,直接睡。第二天六点半爬起来去吃早餐,吃完回来继续练。差不多八点才冲凉,准备去登记。
登记完也听了一个小时多的呈现,吃个茶点,就开跑回去房间了。小小补了下眠,到午餐时间就跑去吃午餐。午餐是conference的主办单位提供的。我和一个外国人一起坐。结果他问我有没有看过一个什么cartoon,我只听到meatball这个字,还有他说是一个年轻人要当科学家的故事。我说没看过。结果他说,那个主角看起来跟我一模一样。我狂汗 =_=!
回来后online check了一下,结果是这部cartoon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好吧,我想都是亚洲脸吧
吃完后就差不多是我的conference sections了。我是最后第二个呈现的。之前有个台湾教授,当时的会议室里应该只有我跟他是华人。所以他叫我帮他拍照。拍完后他说他等下也会帮我拍,之后再email我。
台湾教授帮我拍的照
后来全部人呈现完后,还有在每一个sections选一个最佳呈现,结果我被选中了。我想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因为在台上讲话的到的奖项。不过其实是运气太好了。第一个原因是很多人没注意时间,结果时间到了,主持人就直接阻止他们继续,有的都还没讲到重点。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大家都在呈现自己的研究,各行各业的,大家都听不懂其他人的东西,太深了。我应该有故意避开那些比较深奥的东西,因为我自己也不太明白,怕被问到答不出来。还有就是,决定奖项的主持人,刚好是跟我的研究有点关系的,所以听到我的呈现他比较有兴趣。胜之不武呀!哈哈
领奖时台湾教授又帮我拍的,甘虾

太长了,暂停分个下半部吧。下半部請按這裡 XD

2 則留言:

长竹 提到...

写得真好!很好笑的样子。
可以寄给报馆拿些稿费花花。。。。

J'zham 提到...

我稀饭你的胜之不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