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一天睡成三天

今天起個大早。原因是要載朋友去巴士站。他搭六點半的巴士到機場,接著飛回泗裡街了。而前一晚才發現福音車沒油,其中一粒輪胎又不懂是爆胎還是沒風。一早起來,打開門
『哇,這是怎麼一回事哦?』

屋子外面強風嗖嗖。如果當時我有拍下照片,你會看到每片樹葉很不安份的向著一個方向,彷彿拉扯著整棵樹。如果當時我有錄下短片,你會聽到呼呼不止的風嘯聲。如果你的想像力够豐富,當你看著這張照片或是看著這段短片時,你甚至能夠感受到大風拂在你臉上,你的衣角如樹葉拉扯著大樹拉扯著你,如果。很遺憾,我沒拍下當時的照片,也沒錄下當時的畫面,而你也沒有那麼豐富的想像力。所以就請你運用自己那僅有的想像力想像一下那強風,真的很強。

其實,你不去想像也沒關係的。風不是重點。我只是好奇是不是每天凌晨的這個時候風都是這麼的大。很明顯我已經好久好久沒這麼早起床了。難得今天有這個機會,起個大早。我就在想,等下載完人回來,沖個涼,準備一下,今天早一點去學校,然後九點多去找女孩吃早餐。前幾天知道要早起載人就約好的。哇!多麼健康的生活,就這麼決定了。

我頂著強風把福音車檢查一遍,確定沒問題了,就慢慢開到油站去。慢慢開是因為其中一粒輪胎沒風,怕伤到轮胎底盘。結果到了那裡油站還沒營業。幸好其中一架充風机器有在跑。我就把輪胎充氣,至於添油就算了,反正撐得到來回巴士站。接著就接了朋友,送到巴士站。

話說Utem他們假期真的超爽的。醬快就大考結束,現在就回家等著過新年。我現在又沒大考,又没期末假期。要回家過新年還要向supervisor請假,結果今年新年只回去一個禮拜。由於怕新年機票起得太貴,我在請假前就先訂了機票。結果才發現原來我的supervisor請的假比我還長。早知道就可以慢幾天才飛出來了。寫寫下,突然好想回家了,想吃紅酒麵線、幹撈麵、蝦麵、客家炒煮麵、laksa,還有...嗯...大致上就醬了。突然想起,還有醬油。從小吃到大的酱油,我現在才發現,原來西馬這裡是沒有的。好想隨便吃個什麼肉,蘸着酱油配飯吃呀!

好吧,離題了。因為去巴士站的朋友剛好是同鄉乡,也是我弟的同學。看到他要飛回家了,羡慕的說。回到巴士站的清晨。他下車後我就回家了。回來途中順路經過一間油站添了油。回到家,才六点半。現在到學校去,大概會被當成瘋人吧。打開電腦,打算隨便寫點東西,打發打發時間,然後到學校打卡去。结果寫了一段,突然愛睡了。算了,都還沒7点,小睡一會兒吧。

如果這時你看得到我腦裡的畫面,那畫面簡直就有如名畫家的一幅畫,惟妙惟肖。這畫的題目是,『月亮星星都缺席的夜晚』。沒錯,就是一片漆黑。接著畫面慢慢有了顏色,也就是本人我再一次的起床。看一看時間,10點多了。沖涼準備下,11點左右才到學校打卡。等等!早上決定的事呢?說好的找女孩的早餐呢?說好的美好的一天呢?說好的早一點去學校呢?怎麼這些早上才決定的,彷彿是昨天的事呀?

最後跟女孩說好的早晨變成午餐。接著回到學校,打算做些該做的事。結果上上網,偷看看小說,怎麼就四點了,該做的事只進行不到一半啊。接著趕快去學校裡的郵政局繳水電費和streamyx錢,然後趁著傍晚最後一點時間,盡量的多做一點事,讓自己感覺今天過得充實一點。接著跟女孩晚餐,然後回家又沖個涼倒頭又睡。睡到11點又爬起來。今天我竟然睡醒了三次! !現在在寫著早上及下午的事,怎麼感覺像是寫著昨天和前天的事啊!
唉,古人是:煲药,三碗煲成一碗
而我,则是:睡觉,一天睡成三天


ps1:睡了一覺醒來,我肚子開始餓了。等下泡杯milo喝了才睡覺^_^
ps2:最近才發現blogger的dynamic template。好像很炫下,本來想換的,可是怕太亂,而且旁邊那些chat box什麼的不能show。所以還是算了。隨便再換個template玩玩。
ps3:最近還發現了原來Google拼音可以轉換成繁體。雖然不是寫的,而是type出來了的,可是用繁體字感覺比較pro一點啊。XD
ps3:最近一直忘東忘西的。前幾天回家後忘記鎖門。今天繳錢時,人家找錢給我了,我竟然忘記,還問她怎麼還沒找錢。女孩還懷疑我是不是有健忘症。我只是記憶力比較差啦!有人說過記憶力差的人比較開心咯。你問我是誰說的?那人就是...就是...讓我想想...我想想看啊...絕對要想到呀。想到了我才post這篇,想不到的話我絕對不post,絕對!再想想...

4 則留言:

Jathniel Tong 提到...

醬油。。。真不巧,馬六甲就是沒這樣東西。可是,我還真的是這樣吃的。

睡真的很可怕。我昨天還真的斷片了一天。早上只想一躺結果卻是一天,醒來已是晚上。

阿瘦 提到...

對呀,有事情要忙的時候,睡覺真的是超無法抗拒的說。一趟上床,不想起來了 XD

突然才發現,我不知道你hometown那裡也。哈哈。你hometown哪裡呀?

Chin Nee 提到...

ah shouuuu.. welcome to piggy's life!!!

i've been living like this all these years, wanna change but until now belum change and semakin teruk..

but thank God i'm not fat like pig.. thank God u also not fat.. (super lame)..


i think sometimes, we need more exercise.. else brain will malfunction too~

but...tat was planned 4 / 5 yrs ago, but i haven't start exercise...

so, dun repeat my wrong steps.. i'm very regret actually.. wuu wuu u T_T

阿瘦 提到...

identity upgrade to wife liao still so lame. Got child liao please don't so lame anymore, if not ur child pity ler....hahaha

btw, when joel and you gonna have a child o? remember to tell me ya, i nid 心理準備 to be called uncle >_<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