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随笔不用笔

开始读master以后,现在每星期一到五我需要到学校去报到。时间挺自由的,不过我还是尽量根据员工的时间,朝9晚5。再怎么说,每个月我claim助学津贴时都需要呈上那个月报到及离开时间的记录。记录好一些,人家发钱也发得开心点是吧。至于我用尽量这两个字是因为我还是常常睡迟,晚报到。通常我就自己晚点离开,把时间补回去咯。

那我要说的是,目前每天需要早起报到,每礼拜还要见supervisor一次报告进度,基本上是没以前那种时间大半夜花一段时间想梗、想内容、然后再慢慢的写blog。就算有时间,大概也没什么动力了,倒不如看看康熙还是玩玩facebook game下,再不然就早点睡咯。所以现在就换个方式,单单将刚发生的事随笔随键盘记录在blog里。

今天是MMU的External Grant Poster Day。这活动是让讲师们互相交流,分享如何申请到外部资助的project。我是其中一个project里的一个研究生,所以也出席了。原本以为这个活动的旨意是要推广MMU正在进行的project,结果出席的都是系里内部的人。最后变成像是讲师们的小聚会,喝喝咖啡,吃点点心,聊聊天。当然当中还是有人分享该如何申请政府的sponsor,不过那是讲师们的事,我这个学生就只是去充充人数下罢了。

这当中,我有机会看到讲师们轻松的一面,他们闲话家常,偶尔一点小八卦。我也只知道了我supervisor是没有Facebook的。而原来他不用Facebook的原因是,如果他有了Facebook,他就不能完成他的工作了。一直还以为像他那么自律的人,应该不会有这个问题,原来都一样。看来在某些极大的诱惑面前,再聪明、再自律、意志力再强的智者都无法跨过去的。这时,所谓的挑战其实是种无知,反而远离试探才是智者的选择不过Facebook还是有可取的地方,看来暂时我是当不了这个智者了 =_=

再来就是,原来当年他读书时,internet如果有1kbps的download speed,那就是:『哇,不得了了。超快的!』现在如果我们download speed 跑到1kbps,现代人的反应是:『哇,是不是又断线了?』除此之外,我还证明了一件事。原来传闻中他可以记得每一届的200多位学生这件事是真的。我随便提到兆伟和Cheese,他真的都记得。

话说,我每个礼拜三都要跟supervisor报告我的进度。这造成了我一种很不正常的现象。那就是星期二晚上拼命熬夜赶点东西来呈现,然后星期三报告结束后,又轻轻松松的玩玩game,看看戏,看看小说。然后星期四,星期五还沉浸在放松的状况,做事又拖拖拉拉的。差不多到了星期一又开始紧张了。然后星期二,拼命、熬夜、赶东西,这样子。该不该说这是恶性循环呢?只能说,明天,星期四,加油!
就random想放张照片。包得发亮那个,里面其实是砖块!!没错,是砖块。至于旁边的牙刷药膏只是帮忙点缀下单调的砖块,顺便说下我要去刷牙睡觉了 ^_^
话说,这照片是我用我的电话拍的,那裂得有点夸张的电话。改次有空再拍张upload上来,看看到底是有多夸张。
问题是...我要怎样用电话拍电话它本身哦?:-)


6 則留言:

长竹 提到...

老爸很同情你有一架破了镜片的手机!所以呢,他在广州帮你买了一架新的。他应该是在华人新年时才给你这份礼物!请期待吧!

阿瘦 提到...

我已经知道了,他跟我讲过了 :)

Jathniel Tong 提到...

then... 那个发亮的砖头是干嘛的??

阿瘦 提到...

then...那个砖头是用来垫洗衣机的。砖头不太干净,所以用报纸包。然后报纸又不防水,所以用包书纸包 ;D

Chin Nee 提到...

.......at least u have a photo posted this time.......

Jathniel Tong 提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