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寂寞之哥

两年前写了一篇《废人排行榜》,说是当时朋友间的流行。当年一个废人的称号促成了这个部落格的落成。如今,过了两年,部落格越写越长,废点越来越少,心中那个废人就知道大势已去。就在海贼王里白胡子逝去的那一刻起,这废时代与白胡子时代一同划下最后的句点。

既然废的气数已尽,那必有另一股兴起将废取而代之。但我没想到的是,如今最新的流行,竟然是“寂寞”!这寂寞看似一个有点苍凉的形容词,但我那几个“寂寞哥”朋友却可以把它运用得如有人性般的。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出现在《恋爱通告》里的“拟人”修辞?
“寂寞哥”是什么?当初我玩废的玩得心应手而被人称为“废人”,如今他们玩“寂寞”玩得出神入化,这“寂寞哥”称号他们肯定是当之无愧。

从一开始的“哥玩的是寂寞”,到后来进化成“哥抽的不是烟,是寂寞”、“哥喝的不是酒,是寂寞”,“哥玩的不是dota,是寂寞”,直到“哥不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一语出现,我才发现,这寂寞的地位早已经威胁到废了。
从此,我的facebook常常就会看到类似“寂寞乃吾良友也”、“寂寞万岁”、或者是“跟我比寂寞?”然后就是一张......寂寞的图片,看得我额头左边狂汗流不止。还有一堆被寂寞染指过的诗词,像是“悄悄的寂寞来了,正如......”、“昔日风流耳边话,已随红颜向东流;再回首,只见寂寞和堕落”、”风萧萧兮易水寒,寂寞一去EMO复还”、“EMO本无根,尽从寂寞得”。那些古代诗人要是 看见了这一切,肯定气得跳了起来,然后......能做什么?跟这一同寂寞呗。

这还算好的。偶尔facebook上还会看到寂寞哥post些感觉超好的帖子。一开始以窗外的雨声开头带来淡淡的忧愁,接着却是回忆童年好友的种种,在加上远在家乡的美食,让人不禁向往当年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这时,峰回路转,画面被带回作者身处的异乡房间,或饥饿、或寒冷、或孤单、或思念、或乡愁、或压力,一切的一切都与之前的回忆形成巨大的对比,让人不由己的被他勾起心中那叫做恻隐的东西。这时,作者又以一句“手背不禁的湿了”,让人眼中似乎有什么在打转。
这时,迫不及待的想读下去,看看作者最后还写了些什么。“这时,一只手递来了一杯红酒......”
等等!!一只手?这位寂寞哥在他房间里,哪来的一只手递红酒给他!还有这一杯红酒出现的也太怪异的。心里暗叫不妙,对接下来出现的句子大概有了个底。
“我一回头,果然,寂寞手里拿着酒杯......”。不出所料,这小子又在玩寂寞,接下来也不必再读下去了。肯定是他接过酒杯,与寂寞碰杯,干杯这种事发生。X的!这让人不骂脏话都难。

唉,无奈这时演艺圈里出道十年的“新人”,Hebe这时竟然火上添油,出了一首《寂寞寂寞就好》。没想到连Hebe都为他们唱了一首主题曲,这里面的歌词又是一阵滥用。看来这寂寞是没完没了了。

废结束后原来是寂寞。那寂寞后还剩下什么?还是继续沉浸在这寂寞的淫威下等待新的流行出现吧。没办法,大势所趋,只好暂时放下废的尊严,寂寞寂寞就好。
诶,怎么这一句感觉我也在玩寂寞啊?惨了!陪他们玩上瘾了。原来,无聊久了,会开始废。寂寞久了,会上瘾。

6 則留言:

提到...

我看的不是部落格里的文章,因为哥写的是寂寞。而我看到的是满天的寂寞。
我就顺便回应哥的寂寞。
我和寂寞在此为哥加油。

Chin Nee 提到...

阿瘦,你寂寞吗?

是时候找另一半咯。。

阿瘦 提到...

晔我回的不是你的comment,因为你留的不是comment,而是寂寞。
寂寞的你走了,正如你寂寞的来。你推一推寂寞,不让他跟你走。
寂寞在这里等着你来认领~

阿瘦 提到...

nee,那我吃到体型变成现在的两倍。那样算找到“另一半”吗? ;D

提到...

你错了,不管我们相距几千甚至几万公里,寂寞还是在你我身旁,原来他是那么的强大。

P.S: 寂寞:“now everyone can fly"

Wind~~ 提到...

我看的不是部落格里的文章,而是寂寞。寂寞永远在我们心里。此时脑海里浮现寂寞在唱歌,但是电脑却播寂寞寂寞就好。寂寞,我们一起为哥加油,好吗?

寂寞和emo: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