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左半篇

两个人建两间屋子需要两个月。那一个人建两间屋子需要多久的时间?
答案是两倍的时间:四个月。
很常看到的数学题目,但换个方式问:
两边手削两粒苹果需要两分钟。那一边手削两粒苹果需要多久的时间?
答案不止4分钟。原来,数学是会错的。原来,以前的我竟然会削苹果这么厉害的事!

上个星期五打球跌倒,然后手肘就脱臼了。为什么撞到人跌倒会这么严重我也不清楚。以前撞到车(酱强!不是被车撞)都只是皮外伤罢了。接着进了医院,照了X-Ray确定骨头没有断后就被送去病房等待医生。当时医生告诉我等一下会“给我药”让我睡,然后他们会拉我的骨头接回原位。接着护士真的拿一粒药给我吃。我吃了在床上左等右等就是无法入睡。我就知道我的意志力太强,像我这种高手,普通的安眠药还是那些迷魂药是奈何不了我的。
到了要接骨时我竟然还是清醒的。想当年华佗为关羽刮骨治疗时,关羽非但没有迴避,还在治疗时一边喝酒一边下棋。我本来也是可以这样做的,不过我担心那些医生下棋输给我以后不要继续帮我接骨,我只好腼腆的再问那医生是否等我睡了以后才开始。
他说等一下会给我药让我睡后才开始。听到后我松了一口气为那医生松了一口气。原来他所谓的“给我药”是打针,大概是打一些麻醉的药,打完我还看那个医生帮我清洗伤口,接着······下一幕就是我从轮椅爬回病床上了。奇怪!就算接骨时我没记忆,但至少会记得我从手术床爬到轮椅上啊。为什么我的记忆直接跳到在轮椅上?还是想不明白。我想,一开始护士给我吃的那粒只是消炎或止痛之类的吧 =.="

现在就包着石膏咯。做什么事都不太方便,冲个凉也要用比较就的时间。原本就不太喜欢麻烦人,没想到这一次把所有人都麻烦掉。CJ, Laksa, Hazai帮我叫救护车、送我到医院、手续等等······后来还跑去Pantai 医院问、陪我过夜、准备日常用品、吃的一切一切啦。 Cheese,Lmf,Mantid他们也陪我到医院,大家都要准备FYP很忙,不好意思咯。第二天佳训也来陪我出院。还有大姐二姐也跑来马六甲过夜,帮我准备一大堆东西,还帮我收拾超乱的房间。还有还有,兆伟和文慧(是这样写吗?每次都写拼音><")也帮我很多,特地醒来载我,帮我晒衣服。还有抓到我讲骗话的coursemate也是。(*婴儿哭声*)总之谢谢。当然探望我的、问候的也一样啦。
不过要讲一下啦,一开始跌倒时很痛,上下排牙齿会打颤。不想那么快通知家人,担心我的语气吓到他们。打算骨头接好后再通知。没想到传到老爸那里时,手肘脱臼竟然变成脚骨断裂。好像还传到什么很严重,但是没有生命危险。我记得我朋友说的明明是没有很严重。不过这也是正常啦,台湾综艺节目常常玩的传话游戏也是这样。其实也没有什么啦,只是学到下次不只要报平安,原来抱“不平安”也是需要的。(还要有下一次啊!?)

唉,几个月不能打球。自从开始打球后,应该是第一次几个月没有动球。现在用左手拿mouse,很多games也不能玩去。就连前几天考试,用尺画线都很jia lat。倒是前几天,凌晨4点多和朋友爬到山腰那里看流星雨。没看到戏里那种不停落下的流星雨,而是十几分钟看到一颗划过。而且必须一直抬头望,看到颈项都很酸,一不留心就错过了。看了一小时,大概有看到七八颗吧。无论如何这可是人生的第一次,挺兴奋的。话说,流星许愿还挺有效的。看到第一颗流星时我许愿 说:”我要看到流星!”结果又看到第二颗,接着又许同样的愿望,又实现了。就这样每一次都实现了,只有最后一次的愿望落空,你们说是不是很有效啊?科科科科

ps:用一边手打字真的很慢!
平常用两边手写一篇blog,像现在只能用一边手写,暂时写一半先咯。

6 則留言:

jia li 提到...

一边手怎样削苹果?是一边手加两个膝盖吗?
“右半篇”要等到右手好了才写的吗?咔咔咔被我知道掉

Well 提到...

我等你的右半篇~ XD

Chin Nee 提到...

ah shou, thank God your brain 没跌坏。

我好享受reading your blog.

wish you recover soon so that you can play your favorite basketball.

meanwhile, u can still play chinese chess. :)

阿瘦 提到...

右手还是可以hold住苹果。只是不能一边削一边转咯。削一片,转一下。。。。。。这样咯。

其实,不一定会有右半篇。不过如果下一次想不到题目就可以用着先咯。 XD

thx~ really tangan gatal wan play basketball liao. btw, i more often play international chess, sometime play chinese chess oso lar ^^

长竹 提到...

幸好受伤的是右手!
也许现在可以用左手训练更多好处。以后就能够养成两边都可以轮流做!
还有多少天拆石膏?

Hazai 提到...

你这个sem成绩应该很好的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