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有人说三

为什么上一篇说那部戏是赤壁呢?因为赤壁有上下两集。原本这一篇是接在上一篇后面的,没想到写太长,就分成两篇咯。要是你问为什么这篇叫“有人说三”,而不是“有人说二”?那你看人家李安还不是直接拍断背三,有一定要拍断背一,断背二的必要吗?再说了,上一篇有提到“有人说写blog是部戏。你永远无法预测下一段出现的是什么,现在它可能是纪录片,下一段也可以变成喜剧。只要你是导演,你就可以为所欲为。”我喜欢三,我爽,就写三咯。

最近有个朋友告诉我,要变厉害只有三个字:努力,努力,再努力。我想还是不要把他是CJ的事讲出来。有够noob hor?七个字都会算错。不过他真的讲中了我的状态。什么?那是说我已经掌握住变强的条件了?那为什么我还是没有变强?那是因为我是这里努力一下,然后去那里努力一下,接着又去另一边再努力。曾想过我追求的东西是否太多?篮球,西洋棋,学业,dota。(很老套的要说一下,重要程度并没有照着顺序排。)我的状况是,要有篮球比赛了,那就去跑跑步、打打球。接着西洋棋比赛接近了,就每天去研究棋局、网上下棋。而考试近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会很拼命的去读。甚至有时连dota都不想输人。
不是没有想过在平常时间也常常锻炼自己。例如没有比赛时间也训练自己体能,也练练棋。而每天也温习功课,考试时就不必那么辛苦了。但,问题来了。撇开体力和精力(hp和mana)不说,根本不可能有那么多时间。所以上面说的“努力努力在努力”这三个字就发生了。这造成了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尴尬成绩。有些人看我好像很爽,又打篮球,又下棋,还打dota tim,结果考试竟然还不fail。但那种有机会与强者比赛、对决,却永远赢不了;看到如何那好成绩的方法,却行不通,这种感觉真的,很干!
有人说过,要得到一样东西,那就要牺牲另一样东西。这或许是可信的。如果哪一天我变强了,或拿到很好的成绩,那可能我已经做了决定放弃了某样东西。但学业是不可能放弃的,而篮球和西洋棋又陪我度过中学时光最美好的两样事。再加上打dota,写blog,到处玩这些我定义成浪费时间,却又割舍不了的,我想那天是不会来临的吧。
曾经九把刀说的:“只希望在十年後,沒有讓十年前的自己失望,能夠驕傲地向其他人展示:曾經拼了命也要達到夢想,不要成為自己所鄙視的成年人。”这句话曾深深激励我,下定决心要做到最好,不让未来的自己后悔。
最近在小组中听到庆洁分享,他说的内容大概是:“有时候我们尽力了还是无法做到比别人好,而且将来回头看时会觉得很差。但那是没办法的事,因为那已经是那个时段我们可以做到最好的了。只要尽力了,就算不是最好的,也已经问心无愧了。”这两个论点看似有点矛盾、对立。但仔细想想,好像又是在说着同样的事。回头看时觉得自己很差并不代表后悔,只要尽了力,那些从前的缺点已变成进步最佳的证明。就算十年,二十年后不再打dota,不再打球,(可能还会下棋),但既然现在无法放弃这些东西,那只好写封信告诉未来的自己:“你没有后悔的权利!”

ps1:球鞋又坏了,有时间要去买双新的了。
ps2:好久好久没有下棋了。下个trimester又有比赛,是时候练练了。
ps3:上次说过了,一台要几千块。
ps4:Micro P有够难啊。常常说坐电梯,坐电梯。但要怎样做电梯啊!?

6 則留言:

Wind~~ 提到...

引用:“最近有个朋友告诉我,要变厉害只有三个字:努力,努力,再努力”
一定努力 努力 用力 用力
我们爱的就是您(加油)
我知道我万人迷
九千人都没去 我们唱歌很有趣
听完痛哭流涕 前十年靠的是笔
后十年靠打屁 其实再红一点我愿意
我希望我万人迷 没戏 没戏 没戏
开演唱会去不去 义气 义气 义气
把我放在您心里 我一定喜极而泣
我希望我万人迷 这一切都是天意
我不是个万人迷 这一切都是天意
我知道我万人迷 这一切都是天意

阿瘦 提到...

u oso same with me? 还停留在景行厅男孩,落伍了?haha

Wind~~ 提到...

haha~~我引用你的努力,努力,再努力,我没落伍
NO木NO木猫七
努你努你不小
苏木木七该骚打林能girl
Gee Gee Gee Gee Baby Baby Baby Baby Gee Gee Gee Gee Baby Baby Baby Baby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nae ga nae ga nae ga meon jeo
ne ge ne ge ne ge bba jyeo
bba jyeo bba jyeo beo ryeo baby
shawty shawty shawty shawty
nun i bu syeo bu syeo bu syeo
sum i mak hyeo mak hyeo mak hyeo
nae ga mi chyeo mi chyeo baby

Chin Nee 提到...

我觉得,dota 非丢不可,dota 真的害人不浅,打了dota 没人会记得你打得有多利害,多风光,即使以后你有孩子,告诉他想当年你打dota 有多利害,他会说你outdate,人家现在大"didi ta"(future advance dota games). hahah。 孩子都会取笑你啊,而且以后要教导孩子努力读书不打games的说服力也很差。。

但写blog 就不同, 看的人都会记得你所写的。
下棋能让自己的思考力更上一层,老时还可以和老朋友下下棋,教教小孙子下棋。。 啊。。 多温馨啊!

在经济学,we need to sacrifice something to gain another things because we have limited resource (time and energy and money)...

so, jst throw something we dun need bah..

just my 2cents.

阿瘦 提到...

听到了~现在不丢也不行了。连篮球都要一起丢到一段时间 =.=\\

zijing 提到...

hmm....chin nee...the economic that u mean is kos lepas,is that mean?

阿瘦,好好休息呗。
要好好休养,好好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