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2023日本説走就走之【一、走得太多了吧!】


第一餐拉麵 | 疲憊的臉遮一下 | 拉麵店
一碗拉麵,味增湯底,滿滿的包菜,一塊大叉燒,還有幾片紫菜。好吃但并非這趟旅程前幾名的美食。會留下照片,還拍了店面招牌,甚至被放爲這篇blog的開頭是因爲這是碗難忘的拉麵,是我們經歷了無比疲憊旅途后抵達日本的第一餐。

第0天:三跨大橋

一切要從AirAsia説起。我們大半年前訂了需要轉站的班機到東京,原本就預計需要爲此奔波,但沒想到出發前幾天班機reschedule,我們會提早一天抵達東京。當時真的是隨‘機’應變,進了登機室才臨時找了第一天的酒店。經過漫長的飛行,我們抵達了東京羽田機場。過了海關大概晚上11點,幸好趕上地鐵,免去了昂貴的東京taxi體驗。

出了地鐵站Jimmy,Elizabeth和我三人拖著行李在冷風中走了有20分鐘吧。最後在跨過一座大橋接著提著行李走下一排樓梯后,終於抵達酒店。Check-in完卸下行李后,我們又再次跨過那座大橋,找到一間還在營業的拉麵店,這才有了開頭寫的,東京凌晨一點難忘的宵夜。吃完拉麵再次跨過大橋,回酒店冲涼睡覺,就這麽開始我們的日本之旅。

酒店大廳 | 一晚跨了三次的大橋

第1天:就問你大腿酸嗎?

第二天我們check-out后,又提著行李去搭地鐵。路上經過一個賣場吃了章魚燒。我們往著下一個住宿地點的方向前進,中途爲了購買地鐵兩日票轉到了新橋站。因爲離check-in時間還有幾個小時,我們就這樣提著行李,搭上巴士前往附近的築地市場

新橋站 | 築地市場入口 | 唯一一次巴士體驗 | 提著行李逛大街
築地市場先試了很多人打卡的蝦子和章魚仙貝,照片看起來挺特別,但味道就像很多麵粉的炸蝦餅。之後找了閒壽司店當午餐,發現那些需要配wasabi的壽司,師傅會直接把wasabi抹在生魚片和飯中間。他們竟然沒有額外提供wasabi,這讓我這個被Sushi King培養成愛亂加wasabi的馬來西亞人怎麽辦?吃完午餐我們就繼續往民宿方向前進,離開築地前在一個檔口買了一大塊燒鰻魚當宵夜。
章魚仙貝的製作 | 章魚仙貝 | 蝦子仙貝
壽司午餐
我們第二天的民宿就在一間中學旁邊。出了地鐵站走著去民宿時,一路上遇到很多穿制服的學生。經過一群男生穿著全黑的日本高校生制服,其中一個還剃了小平頭,一副從日本漫畫走出來的樣子。這根本是櫻木花道那四個朋友,準備拿空水瓶去球場加油的吧!
終於下榻第二天的住宿 | 隨意走走拍拍 
到了民宿安頓好之後,我們就在附近隨意走走,順便尋找晚餐。我們先進了一間看起來當地人會去的店,果然,裏面只有一位老爺爺在營業,我們好像也是第一組客人。老爺爺不會英文;我們不會日文。我們就這樣靠比手畫脚,加上老爺爺的推薦,和我們的回答 “Okay”、 “good?”、 “Yes”、 “Okok” 成功下單了我們也不太確定的食物。上桌的多數是鷄肉豬肉和牛肉各個部位的烤串,非常好吃。老爺爺還推薦了一杯飲料,我們隨口okay了,上桌時以爲只是杯普通冷水,Elizabeth喝了一口才發現是酒。還好只點了一杯,Jimmy和她都不太喝,就我一個人喝完。還有一碗印象深刻的湯,看google translate菜單上是豬肉燉湯的意思,感覺會很贊。結果裏面多數是豬内臟,冷天和著酒吃感覺是個不錯的搭配,但稍微有點腥,嘗一點我還能接受,但下次不會再點了......吧?

日本豬雜湯? | 街頭小店 | 僞裝成水的酒 | Tempura蕎麥面

晚餐只吃這些當然不夠。我們接著又到地鐵站附近吃了Tempura蕎麥麵套餐,還加點了一隻烤秋刀魚,也逛了一旁的商業街。之後回家稍稍作休息后,我和Jimmy出發前往機場接沒有被reschedule班機的世航。因爲他要等我的行李,出到機場大廳的時間比我們前一天還晚。有了先探路的經驗,我們直接飛奔前往地鐵站,趕上了一班還能抵達民宿附近的地鐵,只是需要步行的距離稍微長了一些。回到民宿Elizabeth已經先睡了。我們三個冲涼后,熱了早上買的鰻魚,配著啤酒當宵夜。終於,我們四人在東京齊聚了。這原本該是我們一起抵達的第一晚,怎麽感覺我的小腿已經要報廢了?🤣
等待飛機抵達時逛逛機場

鰻魚下酒 | 自製鰻魚壽司

第2天:東京一日游

前一晚喝了酒又晚睡,第二天的早上就直接開始賴床了。睡到自然醒后,用微博熱了前一晚還剩下半片的鰻魚以及在便利商店買的白飯,自製成“鰻魚大過飯”的壽司當早餐。

我們四人浩浩蕩蕩出發,今天走得是正常的東京行程。第一站年輕人的聚集地,原宿竹下通。來這裏感受一下游客的氛圍,用比喻的話,這裏應該就是東京的Jonker Street吧。我們真的是走馬看花,也沒買什麽東西,連著名的草莓crepe也沒試。最後只試了銅鑼燒,然後爲了接下來幾天要進山區,還是買了一件發熱褲實際一點。到了午餐時間,我們走進一家氛圍挺好,像是山洞裝潢的地下室餐廳。

竹下通合照 | 餐廳外合照
午餐Set A、B、C、D,一人點了一種 | 玉子燒 | 餐廳内
吃飽喝足直接逛一旁的明治神宮。難得市區邊有點自然景色參觀,有宏偉的鳥居,參天的大樹,古色的建築,悠閑的游客,漫長的步道,還有八條快斷的腿。離開前還遇到類似剛出道的偶像團體在行人道邊表演邊分傳單。好奇地停駐欣賞了一會兒后,我們繼續操練小腿,走著去澀谷。
明治神宮漫長的步道 | 閉眼照 | 戴綠帽? | 鳥居 | 鳥居和我 | 我和鳥居
著名的shibuya crossing,來這裏就是爲了拍個很多人過馬路的照片。聽起來有點蠢。嗯,但今天我就是個蠢游客,照片拍起來!
特地跑到國外看人過馬路?
看完這個繁忙的路口后,我們幾個的脚突然有點想喝咖啡了。我們鉆進一條商業街,選了一間二樓的咖啡店,點了些糕點喝個下午茶。這一間咖啡店看起來很高尚,它也的確沒讓人失望。我最滿意的就是這間店那色澤誘人,外層柔軟卻内層厚實,讓人不可自拔的那張椅子。說點實在的,我因爲怕失眠,沒點咖啡,喝了一杯鮮柳橙汁。柳橙汁肯定是好喝的。至於甜點,各個都造型獨特,連味道也十分獨特。吃下去的第一口,第二口,第三口,以及之後的每一口都能嘗到不同的味道,我努力回憶一下,真要形容的話,它們分別是······
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嗯,真的好甜。
下午茶館和它的甜點
在咖啡店休息了一段時間,我們各自去逛街。我發現靠著前兩天薄薄的毛衣似乎有點不太夠,所以打算去買一件外套。沒想到最後除了外套,還多賣了一條jeans褲和一個斜背包,而且三樣我竟然都選黑色的。

購物結束我們再次聚集,搭著地鐵去看東京鐵塔。一出地鐵站的確有被映入眼底的東京鐵塔驚艷到。夜間的東京鐵塔聳立在不太遠的遠方,而隨著我們的步伐,她逐漸變大。她不止穿透的黑夜,最終也終於穿透了我手機widescreen的極限,不過這也代表我們也走到了鐵塔底部。

東京鐵塔和參觀她的人們
作爲東京一日游的結尾,我們買了門票登上東京鐵塔從高處眺望東京的夜景。這一次日本之旅我們其實沒有把太多的時間安排在東京市區。這鐵塔上的景觀就算是看過了那些錯過的東京景點吧。逛完一圈拍好照之後我們就排隊搭電梯下去,臨走前電梯小姐還繼續跟我們用鐵塔上的專用手勢道別:搖晃著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比個“W”的手勢,然後用高八度的聲音喊WIO。我則是一臉尷尬用低八度的聲音,小小聲回個WIO,快步通過,心裏則是在想,肚子餓了,最好是拿食物來喂我#WIO。
 到此一游 | 我和東京有個合照 | 海星路口? | 沉思:“東京的路怎麽這麽長,等下還要走回去?”
從鐵塔下來,我們就搭地鐵到靠近民宿的一站,先吃了牛肉丼飯才繼續走回民宿。這兩天半的行程就到這裏先告一段落。

接下來第二天還要早醒,去領取租車,check-out,開始road trip,去追尋『世界的盡頭』,不過那將是另一篇故事了(如果還有的話,太懶惰整理照片了)。

第二&第三篇在出現啦:【二、都是過眼雲烟】【三、遇見狐狸與千尋】【四/完結篇、雪花告訴我該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