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FYP:敷衍篇

空了这么久,终于打算更新了。『这该不会是2012的第一篇吧?』你可能会这样问,所以我这样答了。没错,正是。
『为什么酱久没写?』你可能又会问,所以我又答了。原因是我的Final Year Project,简称FYP。
『FYP真的有酱忙?』你可能又问了,我无奈的又答了。其实FYP没有这么忙。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赶FYP,赶到连更新blog的时间都没有。其实是上几个月我的FYP进度严重落后。基本上我还是没什么危机意识,每天做一点点,然后休息很多点点,再做一点点,再休息更多点点。
『那你为什么都没写?』你不小心又插嘴问了,而我耐心的继续回答。就感觉写blog有点不务正业。FYP都做来不及了,如果还去写blog,我会有点内疚,良心不安咯。虽然说没做FYP,却浪费在无所事事的时间够我写很多很多篇了,可是不务正业,听起来应该比无所事事罪加一等吧。所以咯,我的良心就这么被FYP谴责着,一直拒我的blog与千里之外。

『所以现在...』停!你不必问。我自己答。你看到这篇blog的时候,没错,我的良心我拿去喂狗了。良心什么的,去你的。其实是这一两个礼拜,终于慢慢赶上FYP的进度了。我只能说,这一两个礼拜,连我自己都快认不出自己了。我竟然会自动自发的每天在做FYP,这...这还是我吗?XD 事实上我一早就觉得FYP这种东西跟我八字不合。这种要做两个trimesters的东西,然后Lecturer又没什么在催你,更没什么due date的,很明显,是个极大的阴谋啊!!之前无论什么assignment还是考试,都有个日期。就算再怎么懒,时间到的前一两天总会开始做,在due date前把东西赶出来,或者考试前至少读点什么东西。而FYP,没due date,没人催,两个学期结束前都没有分数的,唯一能让你动起来的,就是一种叫做自律的东西。自律?我去我的人生字典里翻查了一下,放心,我不是什么歌星,不会唱什么:“我的字典里没有自律~”。我找到的结果如下:
自律,一种传说中的性格。 自1988年3月9日至今不曾有出现过的先例,据说已经绝种,被列为虚构性格之一。绝种原因:既然没人逼,没人催,哪个笨蛋要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啊!
这FYP根本就是大学设立来让人fail的科目,阴谋啊!!所以啊,这一两个礼拜,我会逼自己每天动一动这个FYP,简直就是奇迹,都快不认得这么自律的自己了啊!不过我想这自律应该维持不了多久。像现在感觉有点赶上进度了,就只是“感觉”赶上而已,我又开始渐渐懒惰了。其实这也是我在考虑要不要继续拿master in research的其中一个原因。我怕,如果真的拿了master,没人在催我,我master可能会读成医学系,7年才毕业啊!

读到这里,应该发现一件事,就是我这几个月的生活,与前面一直出现的字一样,就是充满着FYP。其实很多人问我,最近在忙些什么啊?不像之前一样,有时可以回答功课,tutorial,assignment,project,小考,大考,比赛,event之类之类的。如今,每次有人问我,忙什么?FYP。过几个礼拜又问我,忙什么?FYP。再过几个礼拜,还问我,忙什么?FYP。讲到我自己都有点心虚了。啊现在是怎样,很闲空哦,几个月都只在搞一个FYP。大哥大姐们,我也不想啊,我也很无奈啊,可是这个FYP他就一个名,叫FYP啊,你要我怎样。啊不然下次我加一点形容词咯。

“有点忙的FYP”、“比较轻松的FYP”、“遇到瓶颈的FYP”、“偶尔有时间去看戏的FYP”、“很无聊的FYP”、“一边聊天一边做的FYP”、“鸟语花香的FYP”、“百花齐放的FYP”、“国色天香的FYP”、“闭月羞花的FYP”、“千钧一发的FYP”、“坐立不安的FYP”、“妙语如珠的FYP”、“喜出望外的FYP”、“赴汤蹈火的FYP”、“滔滔不绝的FYP”、“健步如飞的FYP”、“光明正大的FYP”、“寸步难行的FYP”、“满招损,谦受益的FYP”、“躲在灯火阑珊处的FYP”、“你妹的的FYP啊!!”
什么?这里不可以骂粗话?好吧,那我无话可说了。XD

好吧,不谈FYP了。那自上一篇到现在,都经历了什么事。就新年过了,农历新年也过了,情人节过了,就我24岁生日也过了。活了这么久,我终于结束了我23年无聊的单身生活,终于!!终于我迈进了第24年无聊的单身生活。哈哈,几年前的老梗。对了,还有我大学生涯最后的考试也过了。还有,最离谱的事。几年前听到昇霓问宗锦、泽豪他们说,上完最后一堂课有没有舍不得之类的。而我,大学的最后一堂课,我忘记在什么时候,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翘掉了。怎么好像这样就快毕业了?说好的凤凰花开、离别、感伤、狂欢、还有一堆什么什么的,你们在哪里啊!毕业前夕我最常在做的就是躲在电脑前,要是大学四年像是一个实验,那实验报告里的结论我只能这么写:
大学,一个让宅男更宅,让废人更废,一个将小学比成游乐场,中学比成食堂,社会比成战场的卧房。
没错,小学玩够,中学吃足,大学睡饱后,接着你必须装成训练有素的士兵,上战场去了。

无论如何,面对社会前常被提到的迷茫却还没在我脑力出现啦。或许是FYP做到太赶,紧张都来不及了,没时间在迷茫什么的了。其实,因为某些原因,还蛮想早点定下来毕业之后的何去何留。不过,看来近期内是无法有个定论了,所以就算了。只是有点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啊!或许等待后就有答案,或许等待后还要自己去找答案,或许等待本身就是个答案。既然是答案,就像是考试、游戏、还是比赛一样,结束前,没人可以先知道答案。

好了,明天,错了!不是明天,是等一下还要载人。为了他们的安全,就写到这里吧。该去睡了。

ps1:之后,要是没什么特别的事,短时间内应该有不会再更新了。
ps2:我用Google拼音打“fpy”,第一个出现的词真的是"敷衍篇" >.<

8 則留言:

zijing 提到...

我!我!我还在堕落的当儿!!!!><

Jathniel Tong 提到...

FYP!

阿瘦 提到...

那你就继续堕落吧。没什么劝告可以给你,我也快堕落回了 =.=

@JT:FYP...so far away from u...but now u doing research right? XD

Jathniel Tong 提到...

yup.. research completed dy. Now boring thesis~

阿瘦 提到...

wow...congratzz. then graduate soon lor~ XD

Jathniel Tong 提到...

no yet soon.. wat's ur room rental?

阿瘦 提到...

sry...too late. the owner decided to sell the house. xiang yi them also have to find another house for stay after june = =

Jathniel Tong 提到...

cham~ cham~ cham~ cham liao..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