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抉择:离题,还是不离题

如果房间着火,时间只允许你带走一样东西,你会拿什么?
如果家人和女朋友同时跌进水里,你会先救谁?

我们常被被这样的问题问到烦。最好的答案就是去拿灭火器,然后扑灭火。不然就是讲我女朋友会游泳,先救家人。接下来人家又问,如果两个都不会游泳咧?就是有这种人!最后你只好讲我 找女朋友都去奥运游泳项目名单里找,这样如果她和家人同时跌下水,还可以帮忙救人,我还不用下水弄湿衣服。

不过这种抉择性题目的确让人陷入两难。面对这种问题,九把刀的回答是这样的:
如果你问他:“這輩子只能選擇看電影或看漫畫,你要選哪一個?”他很享受看电影,可是又不能不看《海贼王》,最后他会选择打你。
如果你问他:“這輩子只能從寫小說跟看電影裡選一件事做,你要選哪一個?”他说这题比较好选,不写小说就没有钱看电影,所以他会选择写小说,但還是會打你。
至於「打棒球」跟「寫小說」兩者擇一,他會選寫小說,理由同上。不過還是要打你

用幽默感回答问题是一种方式,不过仔细思考后,這樣的「喜好交換」或「僅能擇一」的選擇,背後還有很嚴肅的自我反省。

把问题改成“愛情與寫小說之間僅能擇一,要選哪一個?”他的结论是要繼續寫小說,也要繼續愛她。
你說,這是作弊,不能這樣選,因為人生沒有全拿的……
九把刀:“…….這樣啊?那我還是打你好了!”

面对这样的选择题,连平时掩饰很好的九把刀都露出真面目使用暴力了,可见很多事是不能用天枰去衡量其轻重后再做捨取。有些事,捨不得就是捨不得,就算是面对魔王级的捨不得,卒仔级的捨不得还是捨不得。(我也不懂自己再讲什么>.<||)

人生就是不停的抉择。出生后,可以思考以后,我们就不停的在做抉择。
上幼稚园时,想要偷懒不上学时,选择题出现:乖乖上学?还是装病不上学?
学写字时,慢慢写出漂亮整齐的字?还是用最快的速度写完去玩?
听说隔壁班有个家伙很厉害,避开他?还是直接走过去往他肚子打一拳?
上小学后,老师问问题,举手回答?还是不举手?
下课了,躲在班上温习?还是和朋友跑到满身大汗?
老妈给了零用钱,去食堂买maggie面吃?还是放学后去买糖吃?
那位女同学很美丽,过去认识她?还是在一旁静静地扮酷?
书店里看到朋友都有的机械笔。看看就好?还是拿了偷偷离开?
上中学后,睡久一点迟到?还是早醒但仍然迟到?
考试不会做,是要偷看右边的?还是偷看左边的?
上下午班,吃完午餐迟到?还是打包叉烧饭进班上吃?
和朋友一起时,要做偶像派?还是搞笑kaki?
STPM 后,选科系时又是一大抉择:选一定不会中的?还是选中了但不会去的?

一个小小的抉择,很可能影响着你接下来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人生。如果不是偷东西被抓到,可能依然有顺手牵羊的习惯。小学时如果举手了,如今或许是一个在台上滔滔不绝的人。幼稚园是如果没有打人,现在可能是一个被人欺负的可怜虫。(老师:郭同学,请注意你举的例子是否恰当!)如果考试时看得是右边那个,成绩可能会更好。(老师:郭同学!!)当时如果走过去认识那位美丽的女同学,老爸可能已经当阿公了。(老师:郭同学,我命令你马上停止举例!!)
......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如今的依然如今;未来的仍旧未来。过去的都已经ed了;如今的依然ing;未来的仍旧未来。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未来的事决定于你如今的抉择。而抉择又是什么呢?金钱?权利?成绩?名利?亲情?友情?爱情?虚荣?享受?健康?身材?外貌?睡眠?(老师:睡眠不在抉择里面吧?)
那是我现在的抉择!!

写了酱多要去睡了。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没有结论?其实这是一个广告。想要知道如何做抉择吗?请在这星期六,四月十号晚上八点出席马六甲Bukit Beruang 卫理公会大专团契的《大专之夜》。主题是《抉择》。欢迎大家出席,也邀请朋友出席。

ps1:其实不懂怎样结尾了。就顺便打一下广告。等一下去claim钱。
ps1里的ps:我自己就是财政,自己批准自己。^_^
ps2:幼稚园后的抉择,大多数我都选后者。

18 則留言:

Mee Yien Kiing 提到...

所以你一直以来在班上都在装酷?考试时习惯性看左?不敢跟某某某讲话,因为你其实那个她?*咳咳*

zijing 提到...

精彩绝伦的广告,可恶!
原来你这个年代的身为学生就已经有这样的想法,难怪这时代的学生越来越厉害。
同情你的老师。

阿瘦 提到...

我说大多数。大多数,顾名思义,意思是“应该是这样没错,可是又不想承认,因而使用的一个模棱两可的词。”
哈哈,来踢馆哦?这样我也去你那里坐坐一下咯~

阿瘦 提到...

精彩绝伦的comment,可恶!
原来你这个年代的身为老师就已经有这样的想法,难怪这时代的老师越来越厉害。
同情你的学生。
wakaka

yeh 提到...

人生选择题:

乖乖上学?还是装病不上学?《不适于用在本人身上〉(被海扁了一顿)

慢慢写出漂亮整齐的字?还是用最快的速度写完去玩?high 5! (外加 a yang)

举手回答?还是不举手? 现在你还是举不起吧。阿瘦:断了举个屁啊!简称“不举”。

过去认识她?还是在一旁静静地扮酷?
小学您就开始扮酷。辛苦了。

躲在班上温习?还是和朋友跑到满身大汗?
您坐在班上也能满身大汗, 去食堂也能满身大汗,不是吗?

去食堂买maggie面吃?还是放学后去买糖吃?
请参考上一题。

睡久一点迟到?还是早醒但仍然迟到?
国歌太好听了,在课室外音效更好,还有校长及副校长陪唱,redbox都省了。

吃完午餐迟到?还是打包叉烧饭进班上吃?
这题我也很烦恼。问问老师好了。看他讨厌哪一个。

要做偶像派?还是搞笑kaki?
您waffle吃多了。悲剧了。

STPM 后,选科系时。。。
对不起,本人没法参与您的过去。
未来我们一起打兆吧 (兆-没有打错,请不要怀疑)

P.S
-请问坐在您左边的是哪一位?好可怜啊。-
给你看了还被嫌。











erm.. 请问,您左边的是谁? 好可怜啊。

阿瘦 提到...

被海扁后也是不用去上学滴~
当时我吃辣就流汗的天分还没被发掘~
我不要偶像派,也不要waffle,可以苹果派吗?
一起打兆~好!
我也忘记左边是谁了。不过我是左撇子嘛,看左边比较不容易被发现~~

yeh 提到...

被海扁了。。。
还得去上课,悲剧了吧?
用砖块堵住车的后轮。。。
还是得回家,又悲剧了吧?
还以为踢球,难免不小心踢破玻璃,谁知道。。
是车的后镜破了。又悲剧了吧?
结果又被海扁了一顿,还没结束。。。


第二天还是坐着破了后镜的车去上课。够悲剧了吧?

阿瘦 提到...

······这样啊,那你还是乖乖去上课好了。

当时我就知道你老爸不是泛泛之辈,连我的砖块大法都可以破解,太小看他了。后来他知道是我们做的哦?>.<!

这个玻璃的事啊,污点啊!!那时真的吓到了X_X 不过没后镜的车我还没坐过ler,应该不悲剧,酷~

jia li 提到...

哈哈哈。。。原来还有砖块堵车这回事,两个小鬼玩到依依不舍不想分开?这么ngong ngiang的事几岁发生的?
什么球会把车窗踢破?金球?还是你们内功太厉害了?

阿瘦 提到...

neh...有一次啊。我们踢球,提到客厅的玻璃破掉。然后掉下去中到阿芬姑姑的车,后面的玻璃破掉

小胖子 提到...

piao liang de nv tong xue... erm... let me think...

阿瘦 提到...

你还是没有抓到重点!!Mr.Lee会很伤心的!!

yeh 提到...

难怪我们不能入选足球国家队。
毕竟,不是所有人的脸皮都很厚。
要是大家都带着安全帽去踢,那么贝克哈姆的发型就悲剧了。
罪过,罪过。。。

yeh 提到...

差点忘了, “老爸可能已经当阿公了”
您老爸一直以来都叫我介绍女孩给你(虽然本人自己也不是很够)来看。。。
您的这项选择似乎选错了。
不过,不要紧。。 现在努力还是来得及的。

P.S: 记得介绍一些给我...好康的,派康的就免了。

阿瘦 提到...

要介绍啊?你要那里的?
泗里街的你找kapitan, akong。
Kampar 的你找公关,文祥。
英国的你找play boy,阿扬。
KL的你找alex,不然找Sia,他门路比较多。

最后,如果吃完嘴巴没擦干净被抓到就找本圣咯

yeh 提到...

为什么你跳过马六甲的???
心虚?
哈哈哈哈,被发现咯!!

Jathniel Tong 提到...

haha..

Chin Nee 提到...

lol, meaningful...

btw, congrates u as the treasurer of our BBMYF.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