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依然瘦的空間

好久好久沒寫部落格了。沒時間是其中一個理由,但我突然發現,另一個大原因是因為facebook太即時、太方便了。以前只要有什麼特別的活動,拍了些照片,就可以寫一篇部落文加上這些照片了。而現在,活動還沒結束多久,甚至活動還在進行中,照片就已經出現在facebook裡了。這樣一來,再寫一篇部落文,upload照片什麼的就沒意思了。

再來,以前要是有什麼有趣的事,還是影片,還是笑話什麼的就可以放進部落格裡。而現在,因著facebook的方便性,這些影片笑話什麼的,大家應該都看過了。要分享也是facebook裡share就算了。如今任何有點趣的東西都在facebook裡,感覺這些東西沒重要到需要放進部落格裡。但重要到可以放進部落格裡的東西,不知道多久才發生一次。

如果說可以將有趣或嚴重的等級分成十分,那以前可能兩分的事就可以寫進部落格裡了,只要有空啦。而如今,這些事都可以很方便的直接放在facebook,所以可能要7分以上的事才會覺得值得寫進部落格了裡。而且,這個分數的標準,隨著facebook越來越方便,也在持續提升中。

沒錯,部落格的確有逐漸被淘汰的趨勢,單看獨領風騷過某個時代的無名小站關閉就知道了。當年無名小站可是超紅的,甚至還有些作者是在那裡起家的。但畢竟寫了五年的部落格,我就是不甘心把他停了。常常都會很想更新一下,登入後,按了new post,然後發現不知道寫些什麼。所有的事都太瑣碎了。那以前寫寫寫寫個不停難道是以前的事都不瑣碎嗎?其實並不是。發生的事依然一樣,一樣瑣碎;不一樣的是瑣碎的定義。以前寫的事,現在大家都在facebook裡寫著,人人都是部落客,所以那些事變的普通不特別,不瑣碎的事就瑣碎了,不想停的部落格就縮水了。

所以,不甘心的我,今天還是硬生生的寫了這篇部落文。如果說這是篇作文,那會是個連離題都稱不上的作文。因為根本沒有重點。如果說這是篇日記,那會是個連將來自己讀的時候都會罵自己的日記。因為要記錄的事只寫在最後一段短短的,前面就一大堆廢話,就算是自己,應該都會讀到不耐煩吧。好了啦,還是快寫寫下最近的近況。

第一,九月尾要重遊台灣了。心情是既期待也不怕受傷害。去個個台灣會收什麼傷害哦?當然不怕啦。純粹是覺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這一句很適合用來形容心情,所以就硬硬塞進來咯。不過這一次沒了kong哥策劃,就自己來咯。都跟他去幾次了,偷師一下。

第二就是,前幾個月買了台相機,不知道在彆扭什麼,就是不好意思拿出來用。直到最近團契有個活動才有個藉口拿來用。過後就用在Hui Mei和Joshua farewell上。既然提到了新相機,當然要放點照片咯。
沒什麼好拍的。拍個明天的早餐。
背景是超亂的房間。我的房間沒有最亂,只有更亂。改天整理整理。

第三就是最近research開始有一點小進展了。問題是又開始懶惰了。原本答應supervisor一個禮拜要搞定的東西,現在第三個禮拜了還沒完成。啊啊啊啊!要快點完成呀!至少在他催我之前,或者...去台灣之前。其實還沒跟他請假的。雖然說應該沒問題啦,說一聲就行了。那時也是MMU假期。問題是,他交代的事還沒做完,有什麼臉去找他請假呀。今天這個晚上又花時間在這裡寫部落文沒做事,明早一定要趕趕趕啊!!!話說去台灣還有些事還沒解決。換錢,一些行程安排的。要快點搞定功課,然後才可以安心安排呀!

第四就是台灣回來後就會回家一個禮拜。好想回家了!

第五,女孩最近在準備考試。我也在趕東西。壓力都有點大hoh~加油!

最後,重大事項報告。我的體重終於...
...
...
在那之前,先報告另外一件事。我太久沒寫部落文了。華語造詣退步很多了。常常把“終於”和“依然”搞混。
回到正題,我剛才說到哪裡了?
哦對了,
我說...
我的體重終於...
我意思是說依然...
保持沒變!

純粹廢一下。太久沒廢了,寫blog怎麼能不廢。當然要來點梗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