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12月:前有期待,后有感慨,功课还在!

忘了哪本书还是文章这么说过,知识的追求,越是高端,越是孤独。这也是为什么象牙塔常被用来形容知识。越是顶端,位置越小,在其中的人数越少。当然,那是指到了硕士,博士这些专业的研究人士。不过最近在做着FYP时却对这说法有小小的感触。
前不久有个group assignment,算是大学生涯里最后一个group assignment了。就约了几次去朋友家讨论。不像前两年,大家拿了5、6科相同的科目。每天上课都见到面。要是有什么功课,还会约出来一起讨论。到了现在,大家各自忙着自己的FYP,一星期就只有5、6个钟头一起上课时会碰到。下个学期可能几个礼拜见一次面,各自闭关修炼FYP。

所以其实这样一起讨论assignment的机会是少之又少。前几次讨论时大家都没头绪要怎么做,多数的时间都在聊天。而聊天的内容都是围绕在毕业后工作、政治笑话、以及各自的FYP。会有前面说的那种感触就是因为这FYP。大家各自拿的题目都不一样,甚至完全没有关联,交谈时只能略略提到。再说深一点,其实各自都不了解其他人在做什么。不像别的assignment,真的不会做时,至少还有件事可以做。那就是一起抱怨哪个讲师太白目,出功课不会agak-agak下,出这么难搞毛啊?而看到其他人跟自己一样不会做,心里很邪恶的、偷偷的放了心。
而如今这个FYP,每个人做不一样的东西,不会做,就是自己不会做,要找别人帮忙,也没人可以帮忙。要抱怨,其他人也不能真的了解你的难处。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一起各自抱怨,然后在没了解其他人的难处、其他人也不明白你的难处前,又回到自己的问题里,默默的对着它,你看我,我看你。而朋友也有些问题找我帮忙。他的题目我没深入研究,他做不到的,当然我也做不到。能做的,只是尽力在自己还能理解的范围里帮忙咯。

虽然FYP缠身,但现在可是12月,充满着圣诞及新年气氛的12月!12月就是有这种魅力。无论有多么多的功课,它总还是有能力让我们误以为自己是在假期期间。接下来一星期的圣诞节,周末的节目足够让FYP罢工几天,再下个星期又回去古晋喝阿政堂哥的喜酒。看来在这仅剩下的时间了,要开满马力准备FYP以及其他两科科目了。我可不想阴沟里翻船啊!不过昨天到是收到了了一个圣诞礼物。这是我第二本圣经。每一页都还有注解,蛮喜欢的。只是老姐送我那本可能就比较少用到了。哈哈。结果我有的两本圣经都是人送的,感恩呐 ^_^














不过说到假期,现在这个学期还没过完,已经在打算下一个学期结束后的旅行了。其实就几个朋友,从砂拉越南部古晋,一路玩到美里那里去咯。其实还蛮想跟朋友玩到Lawas那里去的。可是怕太累,又要多一趟班机,还在考虑中。不过那应该也算是我的毕业兼惜别旅行了。如果这里一切的东西可以在回沙捞越前解决好,那过后暂时应该不会到马六甲了吧。那都是半年后的事了,不过我想一眨眼,应该很快就到了。唉,岁月不饶人呐!

话说,最近在遇到点疑惑,想找个人讲讲。其实也就只是想找个人分享一下,就像抱怨assignment不会做一样。抱怨完,assignment还在,什么也没解决到,可是每次就还是想要抱怨。但另一方面又不想让人知道什么事,超矛盾的。最后,个人隐私还是大过抱怨快感,所以还是算了。就搁在那儿吧,应该过不久就自然迎刃而解了。哈哈

p/s1:好久没ps了,今天一定要ps下。XD
p/s2:今天什么鬼天气哦,这么冷,害我一直流鼻水。
p/s3:不过我还是喜欢躲在房间不穿衣服。
p/s4:要是在家,老妈看到一定会讲:“去穿衣服,等下又生病。”好像被这样念了很多年,可是每次在家还是喜欢不穿衣服。应该是被老爸影响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