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放飞机飞机

2012年5月25号三点十四分,这个时间原本我应该是在飞机上,准备降落到LCCT。不必解释,我对飞机放了飞机!我一直以为我订的是26号的机票,我回来之前也跟屋主说我会在26号回去搬家。今早打算确定明早班机时,突然发现班机是25号的。当下第一个念头是:“干!AA班机提早没通知我!”
接着就赶紧去检查我email里AA寄给我的确认信。结果一看,真的是25号!“干!AA还串通hotmail来欺骗顾客。太恶劣了!”
好吧。再这么诬蔑下去也不是办法。我承认,是samsung的monitor把5显示成6了!算了,我也不怪它了。还是赶紧补上一张机票吧。下星期一实习开工,据说我们faculty目前还没有有internship fail的记录。我很低调的,不想当第一个。

明天的机票,一查,400百多!应该是时间太接近了,不能用debit card还,要用credit card。惨!再看后天的,虾米?更贵!最后决定是大后天的机票,也要三百多。唉...心痛啊!前天AA有promotion,原本要订明年去台湾的机票。结果来回500多,比预计的贵,又很lag,就取消了。现在,sibu去kl单程就300多啦!怎么能不心疼?5都会看成6,这事不能怪别人。这一切都是5566的错啊!!!!干......悲!

不提这事了。话说今年农历新年时发现我脚底有一粒黑痣,堂叔说最好是要切掉。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脚底和手掌的黑痣要特别注意,有可能会变成黑色素癌细胞。所以这次假期就去了一趟古晋,堂叔帮我把脚底那一粒黑痣除掉。
人说:『脚踏一星,能拥一千兵』
那一千兵,抱歉了。我玩西洋棋只用到8兵。一千兵太多了,还是把你们都除去吧 XD
除完痣之后缝了几针,一个礼拜不可以碰水,两个礼拜后才能够拆。问题是两个礼拜后我在马六甲了,堂叔说不要紧,叫我自己拆。『线头剪掉,然后把线拉出来。』好轻松的说法,可是要自己帮自己拆线,有点怪怪地。

很多人都认为我有个习惯,那就是看报纸先看娱乐版。这是错的!正确的来说是:『只看娱乐版。』要是有空才会去翻别的版。没错,这基本上就是八卦。最近发现了一个同样八卦的管道,那就是微博。看到两个朋友注册了,所以我也很不争气的去注册了。那里可以看到一堆艺人post的东西,更多的是一大堆废人在上面废言废语废照废片。最近功夫熊猫要上映了,在看之前先看个微博上拿来的功夫奶牛吧!强悍啊!









最后来首小时哼的歌,《造飞机》:

『放飞机放飞机放飞机飞机
没日历没日历我记错日期
订下去订下去又是三百几
没关系没关系当它是教训
是浮云是浮云骗不到我滴』

很熟厚?可是想不起来原本的歌词。去网上找了一下,歌词比想像的还要深哦

『造飞机造飞机来到青草地
蹲下去蹲下去我做推进器
蹲下去蹲下去你做飞机翼
弯着腰弯着腰飞机做的奇
飞上去飞上去飞到白云里』

ps1:为【失去的机票】闭眼默哀三秒钟。
ps2:为【失去的黑痣】闭眼默哀三秒钟。
ps3:为【你真的闭眼】闭眼默哀三分钟。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谦虚是正常的,考试是矛盾的

忙了一整个学期,今天终于把最后一个assignment交上去了。接下来就是好好准备下星期的大考。功课的压力已下眉头,而考试的压力却还没上心头,这样的时间点要是不好好的大睡一觉那真的是对不起自己了。而你,现在看到这一篇东西,我只能说,我对不起自己了。XD

这学期在facebook上玩了一个数学的小游戏。游戏时间一分钟,在时间内尽快地解答一些简单的加减乘除题目。当然,要快就只能心算,不能用计算机 。其实我是很谦虚的,不过还是要说,我的分数记录算是蛮高一下的了。不过在我friend list里有个比我还高的。我一直玩,终于破了她的记录。结果不一会儿她又破了我的记录,再然后她又破了她自己的记录。之后我就一直破不到她的记录了。可恶啊!她还叫我快点破她的记录,这样她才有动力继续玩下去。太嚣张了!封了她个猖狂姐的称号。

玩了这游戏后我发现原来专心是那么的难。每次在玩的时候都会在想:“我要快一点!”、“这次要破记录!”、“键盘4在左手食指,0在右手尾指”、“时间要到了!”同时想着这些东西,又想着像是42-18这样的题目,结果会一直想不出来,时间就一秒一秒过去了。虽然知道最快的方法是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东西,不过要做到可就不那么容易了。通常只要做到了,分数都是很高的。
要拿到高分数,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去想拿高分数。
是很矛盾没错。不过这让我想到天龙八部里的一个情节。故事里扫地僧对一众武林高手说,只有心怀慈悲的人才能学会那些厉害的武功。可是通常那些心怀慈悲的人,他们又不屑去学那些杀人的厉害武功了。这就是说心肠好的武功自然容易进步。但不能说为了要让武功进步而去让自己去心肠好。这已是本末倒置,行不通的。

哎哟,怎么会说到这里来的?搞到有点禅理了。其实我只是要带出谦虚和矛盾这两个东西。前不久和朋友聊天突然发现一件事,而我也post在facebook上了。那就是“谦虚”这个词很矛盾。根据百度解释:“谦虚指不自满,肯接受批评,并虚心向人请教。有真才实学的人往往虚怀若谷,谦虚谨慎......”
百度给的例句是:“小明成绩很好,但是他一点也不骄傲,总是很谦虚。”
所以谦虚的前提是,你必须“有真才实学”、“成绩好”。
你厉害,你对人说:“还可以。”,或是“我不厉害。” 这是谦虚。
可是如果你不厉害,你对人说:“我不厉害。”,那只是诚实。
所以咯,认为自己谦虚的人,前提是认为自己厉害,那么他又怎么会是谦虚的呢?矛盾啊!

我把我这篇歪理说给那位朋友听。她给我的理论更强,搞到我都无语了。我问她如果别人说我高,我说:“还好,没很高。”这是谦虚对吗?原本我是期待她说对,然后我继续我的歪理。结果她竟然说,错!她说谦虚是肯接受批评。所以别人说我高,我说不高,那就是不接受别人的批评。所以是不谦虚。怎样?无语了吧?狂汗啊=,=!!

再来就是去年愚人节有个笨蛋在facebook tag我in a relationship。结果有朋友问我有女朋友了?我说没有。他说那facebook里那个是...?我说那是男的。他说他看到那个笨蛋的profile pic放可爱的卡通人物,以为是女的。啊海贼王里香吉士的通缉单有看过吧? 那里可爱了啊!=.="

接着今年愚人节那位笨蛋又把in a relationship改成engaged。结果又有另外一个朋友来问我是不是真的。我解释说那个笨蛋是和我从小一起玩的朋友。我的意思是说我们一直以来都这样乱乱开玩笑,没什么特别的。结果聊着聊着,她突然说这种事没什么奇怪,不过我最好还是找回个女的,毕竟这种事不是上帝所喜悦的。我一听,又是一阵汗。原来她误会我的意思。以为我说我们从小玩到大,所以才会那么亲密。汗!第一次被人当成同性恋来劝导,感觉超怪的。

最近又有一位朋友的女朋友问我有没有女朋友。哎哟,这句挺饶舌的哦。我就说没有咯。然后她问:“那facebook上的是...”我就说那是男的啦,tag好玩的。结果她问:“那不会很gay咩?”
所以咯,那位笨蛋,你害我被当成gay,之前又被你的女粉丝攻击,啊你打算神马时候开记者会澄清一下啊? XD

嗯...这学期发生的傻事大慨就是这样咯。写完这篇是时候收心准备大考了。就写到这里啦。写了那么多,其实重点都在题目里啦。科科科
 ps1:我是正常的!!
 ps2:我很谦虚的 XD
ps3:iphone5都要出了,还在ps3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