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超人不会飞,懒人不必睡

如果读了不会如果超人會飛 )
不如讓我在梦中先fail一回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继续上次那个梦魇再次俯瞰這個世界)
至少黑眼圈小一些會讓我覺得好一些)
准备考试好累拯救地球好累)
雖然有些疲憊但我還是會雖然有些疲憊但我還是會)
不要問我读过了没 (不要問我哭過了沒)
因為教授不会发慈悲(因為超人不能流眼淚 )

改自周杰伦最新歌曲《超人不会飞》

刚考完第二科,如释重担,像是考完试了一样。事实上接着还有三科。唉......噩梦啊!不过这一次的考试时间表倒是例外的宽松,平均每科考完后都有两三天准备期。正确的对我来说,是偷懒期、是调整期、是心里挣扎期。考试前读得那么辛苦,考完一科当然是先放松放松啦。多么名正言顺,冠冕堂皇 的藉口啊!而考试那天肯定是读到昏天暗地,这几天就拼命睡觉,调整自己的睡眠,顺便调整心情准备下一科考试。
常常决定开始读书了,课本、笔记统统挖出来了,坐好位子。这时却什么也没做,就任凭“有时间不读书的内疚感”与“时间还够,可以晚一点才开始读的自我安慰”这两者之间互相拉锯。就在拉锯战还没分出胜负前,那就开开facebook,听听歌。拉着拉着就睡着了,睡醒后又继续拉锯战。花在这样的调整期的时间长的恐怖。曾经,一天就这么过了。

到了考试逼近时,什么都没读到。接着就读到昏天暗地,草木皆枕。读到超爱睡又不敢睡,硬拼到觉得够了才停止。这时候差不多接近考试了,偶尔会睡上一两小时,超怕睡过头错过考试的时间。考完后又超爱睡,接着又尽情“放松”、“调整”、“挣扎”,不停恶性循环直到最后一科。因此,朋友们对我的看发极端的不 同:有的觉得我很努力,读到通宵;有些则看我太懒惰,考试前两三天还在玩。无论如何,读完那一刻,真的很有满足感。辛苦了这么久(也没有很久啦),终于读完了。接着一大早去巴杀那里吃一碗米粉加nasi lemak,再加一杯milo烧,感觉超好的。不过这种满足感往往只持续到考试前啦,考了之后才懂,原来还没读完>.<#

最近常常被人讲我黑眼圈很重。考试前就已经开始常常熬夜看戏,chatting之类的。也没什么在意,黑眼圈而已嘛,不就是眼睛旁比较黑一点罢了咯。那天看了自己的照片,才知道原来黑眼圈可以黑得那么具体,差点要去中国申请成为国宝。不过我好奇的是为什么没睡觉会有黑眼圈呢?我想了好久,终究还是被我想到 了。人们都说眼睛是灵魂之窗。我想灵魂都是趁我们熟睡时出来抹窗吧。没好好睡觉,灵魂就无法出来抹窗,灵魂之窗旁当然是会有一层黑黑的污垢咯。(老 师:@#$%!什么跟什么嘛!人们还叫我灵魂工程师咧!)

说到睡觉,这段考试期间让我悟出了睡觉的真谛。有时我侧躺在床上,看着书,突然觉得十分爱睡。这时虽然姿势不对,书还在一旁,灯也还没关,没有枕头抱枕,但感觉只要双眼一闭,两腿一伸(老师:呿!呿!呿!),马上就能进入睡眠。
相反地,当下决定不读了,要去睡了。接着把书放到一旁,站起来关灯,调整好姿势,脑卧枕头,手环抱枕,躺在那里却翻来覆去就是无法入眠。霎那间,明白了《金缕衣》的含义。

劝君莫惜香柔枕(劝君莫惜金镂衣)
劝君惜取爱睡时(劝君惜取少年时)
眼重堪睡直需睡(花开堪折直须折)
莫待不累空卧床(莫待无花空折枝)

突然,一阵睡意袭击而来,这次我吸取了教训,管它什么blog还没写完,先睡一觉再说。晚安~其实是午安。

今天的ps就是:没有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