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寻找失物

寻物启示

遗失品:动力。
遗失地点:马六甲、吉隆坡、泗里街。
遗失时间:上个学期考完试后。

上 学期放假,去吉隆坡玩了几天,又回泗里街玩了几天。开学后,回到马六甲时惊觉某样东西不见了,一查之下发现原来是动力。无论我如何找都找不到。这动力遗失 期间,总是提不起劲来做事。空闲时,明明该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偏偏又跑去打dota。再这样下去恐怕这学期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了。

此事之严重性更甚于蜡笔小新没带小白去散步、大雄偷看静香冲凉、BBQ时鸡腿不熟、蒙面超人忘记蒙面、打保龄球洗沟、樱木花道剃光头、还有云吞面小弟忘记我的云吞面。由此严重性可想而知,已被危机百科列为一级危机。

恳请善心人士,如有人寻获本人遗失之动力,请联络016-5989099(您一流,我找不着您找着)。寻获者将获得冷笑话一杯,以及无限量refill。

ps1:好无聊~很多事都懒惰去做。唉~~
ps2:不要真的打那个电话啊,我也不懂是谁的哦 >.<"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梦想天空

常听长辈说起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他们怀念不已的事、物、歌曲、或是他们当年的风光往事。而九十年代是我开始有记忆的。可能是褪色的旧照片带点泛黄的缘故吧,这段所谓小时候的回忆似乎都飘着淡淡的橙色。橙,曾经是最喜欢的颜色,也曾经是爱吃的水果。那种鲜艳的、多汁的、还有甜甜的味道用来形容九十年代时的无忧无虑再贴切不过了。中学后开始喜欢黑色,后期又爱上浅蓝色。

迈入千禧年,正好是我中学时代的开始。九十年代后难道是叫一百年代?还是零年代?怪怪的。但这个问题当时并没有造成我的困扰。中学生要烦恼的事太多了:下课吃什么?上课玩什么?书包里藏什么?老师教什么?朋友讲什么?女同学喜欢什么?考试考什么?成绩单老爸签什么?出门穿什么?华丽台播什么?太多太多······至于那些苹果为什么掉在地上,砂劳越人为什么住在树上的问题根本没时间思考。就这样懵懵懂懂上了大学,发现原来苹果掉在地上是因为种苹果的人太慢去采,砂劳越人住在树上是因为树下有老虎和鳄鱼。

突然间,所谓的一百年代也过去了。不知不觉,我们又跨入了新的一个年代,一零年代。二零一零年来临,每个人不是回故前一年做了什么,就是向新的一年许下每年都无法实现的愿望。本来打算回忆我刚进大学时的事,但仔细一想,原来那已是二零零八年的事了。刚来时,看着那些刚踏入delta year的朋友,心想着我接下来两年要读的东西他们都读过了,似乎很遥远。不知什么时候,当时他们读过的我快要读完了,他们当时所站的位置如今就近在眼前。这一路赶来,看着他们从delta year到将近毕业,就好象在看着自己的预告片,看着自己接下来两年要做的事。毕业,来得太快了吧!

失去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上中学时我们总是说小学的生活有多无忧无虑,多美好。可是到了form4、form5又说form1到form3的学业很轻松,可以好好享受生活。上了大学却怀念起中学时一群朋友相聚的日子。大学毕业,踏入社会后,遇见比自己小的人是总爱说读书有多好,你们出来作工后就知道了。退休后是不是有要感叹有工做真好?
我们一直都活在不停的后悔中。后悔着之前没好好珍惜那美好的一刻,感叹着时间过得太快,还来不及发现这一刻的美好,下一刻已取代了这一刻。但怀念并没有错。怀念证明曾经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活过,证明之前自己活的没有错。

写了这么多,好像还没回故到二零零九年发生的事厚?写到这里已经开始懒得去回顾了,只知道我竟然写blog写了一年多。去年这个时候还写了一篇超级长的颁奖典礼。现在可没那份精力去写了。写了那么多blog,曾经以为自己写blog的动力在于别人留的comments,但每每准备考试压力大、或是无聊时翻回以前写过的blog来读一读之后我就知道这些blog没白写。不久前的喜乐、悲伤、压力、愤怒、疲惫、无聊,现在都被压缩成了幼稚及好笑。只不过一年多前、或者几个月前写的东西,现在读回去竟然会有一种在读着别人写的东西的感觉,好像在看着别人的故事一样。真想知道十年后再来看看这些文字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好了,回故完了二零零九(有回故到咩?),是时候来向二零一零年许下新的愿望了。最近的愿望就是手快点恢复咯,很想打球了啊!!再打个几年可能也没什么机会再打了。比较远一点的就希望可以改掉懒散、last minute的习惯咯。嗯···还有哪些愿望可以许厚?再长高一点!!篮框变矮一点!!还有···Dota不要一直出新hero!!鲁夫不要酱快变成海贼王!!佐助他哥哥没有死!!小兰发现柯南就是新一!!徐福快点出现!!仙剑五快点上市!!关羽和貂蝉在一起!!Milo不要涨价!!Nabil不要教到我!!周杰伦和五月天快点出新专辑!!金庸再写新小说!!就这么一点点的愿望而已,不要许太多啦。(还不够多?接下来几年的额度都用完了)最后在许一个啦,等一下的steamboat很好吃啦!!!

ps:
黑色,最深的颜色。沉默、神秘、无法捉摸。
浅蓝色,天空的颜色。代表无尽的自由,与展翅飞翔的背景。
文祥,借你的题目来用一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