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考试我不想回忆《如果我变成回忆》

『累了 照惯例努力清醒着
也照惯例听着歌
好怕一放心睡了
考试在梦中 无预警的 就开始了

听着 音乐在脑海盘旋着
越动人越让人疲倦
我还能做些什么
如果我连明天的paper 都难掌握

如果我迷失梦里 对考官也放飞机
留下你空白字体
我几把铅笔 分割千万里
想到他在空白的你 画个大大的零
我会恨自己 如此粗心

如果我迷失梦里 终于没那么清醒
没机会吹着冷气 左手握着笔 右手计算机
漫长时光总有一天我会看到成绩
若我有权利 回到过去 我会努力

快了 什么时候会结束呢
哪一科是最后一科
把枕头紧紧抱着
可知这是我生活中的 最美时刻

如果我迷失梦里 对考官也放飞机
留下你空白字体
我几把铅笔 分割千万里
想到他在空白的你 画个大大的零
我会恨自己 如此粗心

如果我迷失梦里 终于没那么清醒
没机会吹着冷气 左手握着笔 右手计算机
漫长时光总有一天我会看到成绩
若我有权利 回到过去

如果我迷失梦里 最怕我太不争气
顽固地赖在梦里 闹钟都无力 放任我继续
可惜曾经拼命温习 哭无用武之地
这样不公平 还是尽力 醒到天明』

考试的第二天,早上九点开始,我五点睡。八点五十分醒,慌慌张张的,连牙齿都没梳,头发都没吃,早餐都没刷就赶去了。
接下来的几天干脆下午睡个够,晚上没睡直接去考。连续了几天,终于考完了。这几天压力超大,差不多这样···(用手比了一个形状)···大,心情也是不怎么好,差不多这样···(再比了一个形状)···不好。要是再多个几天可能会疯掉。
还好考完了。

ps1:我只是差一点错过考试,并没有错过啊。
ps2:今天钱包跌在大马路,然后到town了才发现。赶回来后,离钱包掉时大慨三四十分钟。竟然还找得回来。真的太幸运啦!感谢主
ps3:一台差不多要几千马币。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志在四方......?

当需求被满足后,人就会锁定更高的目标。举例来说,一个人会先满足自己的基本需求,如衣食住行。当基本需求足够后,他开始注重自身的安全。而这是他在基本需求还没被满足前不会去注重的。接着是归属感,再接着是自尊,然后是自我价值······以此累推(推得很累)。
人 类这种特质我们称之为“进步”。人类不停追寻进步,永不停歇。成语“志在四方”从“四方之志”衍变而来,说明了当时古人那种渴望出外闯荡、立大业的雄心。 而经过了几千年的进步,人类心里已不止“志在四方”而已了。当然也不是志在五方啦(那人类会冷到绝种)。如今,人人心中坚信的成语已进化到五个字了,那就 是志在四方······帽。

所有人都盲目追寻那毫无时尚感的四方帽,接着又是圆帽、医生帽、工地安全帽、太空帽、高尔夫帽······有谁还保留着原本喜欢的牛仔帽、棒球帽、钓鱼帽、感冒甚至是礼貌,还有仙剑里的茂茂。现在的我还是每天戴着安全帽去考场领取四方帽的点数,等哪天点数够了就要换上那没有美感的四方帽了。没错,我还在考试当中。不过还是偷偷抽出时间来写blog(偷偷?瞒着自己?)。事实上只是这几天考试压力有点大,毫无主题的随便写点东西。

既 然都找到考试压力大这么好的藉口了,那就顺便提一下上星期的事咯。上星期五考两科,整天没睡到多久,晚上是接到Cindy电话让我负责星期六团契节目的一 小部分,真的是很小的一部分而已啦。一开始还以为只是需要准备一些东西罢了。到了团契开始的前一小时才知道好像要带领分享或领唱之类的,这,这,这下惨 了。幕前与他人有互动的工作一向来都是我的死穴,如果只是幕后那些准备功夫,或躲在电脑后面与人互动都还可以,不过······人生最欠打的就是这个不 过。
这么短的时时间要怎样准备哦?是要怎样进行?分组?还是一起?找个人弹吉他领唱?还是···?或者···?这种太多变数的情况我最讨厌了,最好是像数学题目一样有一个最佳解决法。
或许是为这件事自己一直钻牛角尖很烦,不过暂时用考试压力大来当借口啦。当天的团契脸色有点不好,对当时坐在我旁边的庆洁和Winnie不好意思。她还问我是不是讲员的笑话不够好笑,拜托!我没有笑癖好不好。(笑癖,类似洁癖的一种怪癖)
后来敬荣来帮我,最后都是他在解决的,我什么都没帮上。除了感谢他之外,也对他有点不好意思。或许他没感觉到,当时我有点耍脾气,不太想做。好像都丢给他去解决,歹势啦!

讲 到考试,我发现我似乎给其他人一种错误的假象。很多人都把我当作可以轻而易举拿到好成绩的人。考试前如果我发发牢骚,讲明天的考试惨了,来不及之类的话, 大多数的人一定会回我说不要紧啦,给你来说小意思而已。在泗里街就常常被人这样讲,没想到到了马六甲又听到类似的话。当然,听到这样的话是会有点自豪。不 过有时听到就会有点不是滋味。
有时会被说“你不用读也可以去考的啦。”考完后考烂了,担心会fail,向朋友抱怨发泄一下。这时就会听到:“你每次都这样讲,骗人的啦,等一下一定会pass的。”
拜 托!我成绩不是很好勒,算中等而已。我也是试过拼了命读还是不明白。也试过读到早上然后直接去考(虽然是因为之前玩太多)。我也试过读到不想再读(像现 在),想甩课本。一句“你不用读也可以pass”,是不是对那些被我参在一起喝咖啡和milo有点不公平。它们无缘无故被参在一起,连名字叫mifee还 是cofflo都不知道,可怜啊!
至于为什么要参在一起喝?听接下来这首周杰伦的《爸,我回来了》就懂了。

【milo唱】
我听说通常在咖啡后就要放点白糖
为什么看到他的咖啡一直找我配搭
就因为没白糖他就能放我进去
我真的看不下去以为我较细粒

【我唱】
从小到大都有白糖的温暖
为什么那蚂蚁那么凶
如果真的我有一双拖鞋二双拖鞋
随时去杀用力去踏
我一定变蚂蚁侠